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蒂要回家了
2018/12/14 16:31:07瀏覽555|回應0|推薦8

艾蒂要回家了

艾蒂十二月十七日,照顧貞阿嬤,做滿三年了,要回去印尼「娶夫」。未婚夫在高雄做外勞,先回去,然後坐車子十個小時,去機場接她,幫忙帶東西回家。
「老公嫁過來我家...」她說,「我要買東西給他們家的親人...」。

她抱一堆紙板回來,拼裝成一個,辦公桌大箱子,「裝東西...」,她說。
她這幾天,「阿公我出去一下」,然後提著,揹著許多東西回來,「阿公,好看嗎?」她拿著給我看小孩子的鞋子,會閃亮的小燈飾一閃一閃。

「好看!」我說。

「阿公,」她停下手頭工作,「本來很高興要回家了...」。又自言自語似的說:「心裏面好像...好像...」。

在一起三年,依依不捨心情難免,人嘛。
艾蒂要說什麼,看到貞阿嬤晃啊晃在找米桶,她快步過去攙扶著:「阿嬤啊飯我煮好了...」。
「吃飯!」貞說。她裝一點飯給剛才吃過飯的阿嬤貞吃。
「我吃了!」貞阿嬤又歪啊歪啊走進房間。

艾蒂又去拿起衣衫,裝進紙箱,「明天寄回去,半個多月,才能收到...」,她說。
「大船運回家?」我說:「艾蒂,中國有句話:女為悅己者容,妳老公如果不喜歡妳穿破洞洞牛仔短褲,妳就不要穿,要討老公喜歡,老公才會喜歡妳,知道嗎?」
艾蒂點點頭,手裏拿著三千五新手錶,「送爸爸的...」。

我點點頭,讚美她孝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06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