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一日遊
2018/11/12 13:24:50瀏覽632|回應1|推薦15
這一次一日遊,正如一位太太說我:『我八(認)你,你嗯八我。』是。貞不病的話,就比我認識的厝邊頭尾的人,多很多。

遊覽車開到新竹「休息站」,一位兜售年青人,高高胖壯,笨重的提幾包東西上車來。講話大舌(口吃):「我不是賣明件(賣東西)啊~免錢,呷看邁...」。他拎著紙袋包,一個一個送給我們:「這項呷了也個有(還有)喔…」。他回頭又拿一包:「這酸酸,呷看邁~梅子乾…」。

車上遊客:阿嬤叫:「帥哥~給我拿五包…」。

此起彼落叫喊,要買。土土年輕人忙不過來,找零錢掉零錢,阿嬤們真疼伊,「這咧囝仔真古意...」。

遊客們幫忙他撿拾錢幣,零售品。

「有夠好呷」讚美伊,大家幫忙推銷。

他跑倒車尾,回到前面,拎包包...喃喃自語:「挖(我)好康~坦五百苛(賺五百塊錢)...」。

古意ㄟ(老實人)落車了,車子緩緩啟動,車上阿嬤們,撥開車窗,引頸再想看看
「古意囝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972745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台文
2018/11/13 06:28
真佩服你的台文書寫表達,很親民,很容易懂,有流傳價值。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ctingjing) 於 2018-11-13 16:38 回覆:
真佩服你的台文書寫表達,很親民,很容易懂,有流傳價值。

pearlz 說的是,有時本土語言,偶而入文,頗感趣味。

所以更生有時就隨性所欲,的用用,承蒙妳偏愛,吾道
不孤,甚是欣慰。謝謝pear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