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福在緬甸買一顆鑽戒
2018/11/15 11:03:58瀏覽597|回應0|推薦13

張福在緬甸買一顆鑽戒,五萬元,金光閃閃爍爍,吸引同遊們眼神,抓起他的指頭瞧,翻啊看啊嘖嘖稱讚。自己能在大家「要」中購到唯一鑽戒,一路喜滋滋。

回台北,卻有朋友說:「你這不值五萬元?...」。臉上的表情是你被矇了,那是說你笨蛋,的意思,頂傷心的。

悶了一個月,去熟悉的瑞祥銀樓,問老闆:「請你看看,這...」。
老闆接過手,燈光下翻啊翻,戴上檢驗鏡,眯一只眼看,「你眼光銳,掛著,吉祥平安,褔氣...」。

張福「遺」給孩子,有人對他孩子說:「這是石頭,你爸被騙了...」。

「不!這是無價之寶,父親戴了四十五年,身體健康,快樂...」。快樂的孩子,心裡這樣感覺,沒有說出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943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