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爺爺寫的戲說人生
2020/05/10 17:14:09瀏覽762|回應0|推薦21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爺爺寫的戲說人生
2014/01/21 17:43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_張羑葳(孫子小時候寫的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是「戲說人生」這本書‧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愛這本書嗎?第一、因這本書是我爺爺寫的‧爺爺從小就很苦,但爺爺不怕苦,也常常教我不要怕苦,後來由苦慢慢努力工作,就變好了‧爺爺把窮苦到快樂的經過,告訴大家,大家看了以後就會得到鼓勵,會覺得自己很幸福__自己感覺幸福很重要,福在身上不感覺,就不會有幸福‧這也是爺爺說給大家聽的鼓勵大家‧這本書爺爺六十八歲寫起,寫四年,二十萬字‧爺爺真的好厲害‧
第二、爺爺這本書很好笑,也很感動人,鼓勵人‧書裡面寫他十五歲時和曾祖母坐船,在台灣海峽碰到颱風,飄流十三天‧一次大家準備跳上救生船,曾祖母對爺爺說: 「不要管媽,你看到救生船就跳過去!」

「不跳,我要跟媽在一起‧」

曾祖母流眼淚罵爺爺: 「你能活命~為什麼不跳?」

生離死別,母子情深,看了非常感動‧

爺爺十歲時,一天族長給爺爺兩塊爆米花,握爺爺的手在一張黃色紙張上,畫一圈,爺爺不知道祖先財產就這樣收兩塊爆米花,被自己賣掉囉‧描寫這一段經過,非常幽默好笑‧

爺爺五十四歲時同奶奶去泰國觀光,小遊覽船開到大海打靶‧書裡是這樣寫: 「我聚精會神瞄海面酒瓶靶,貞(奶奶名字)拿手槍對我猛開,還問我: 『為什麼子彈打不出來?』」‧

後來朋友告訴我: 「你老婆差一點打死你!」因為奶奶沒有當兵過,不知道打開保險開關,所以子彈打不出來,爺爺才沒被奶奶打死‧船老大飛快奔過去搶走奶奶手槍,還罵奶奶什麼泰國話聽不懂‧如果打死爺爺,五十一歲的奶奶一定嚇死囉‧這段也是寫的非常好笑‧

全書有情有淚,幽默風趣‧這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爺爺我有話說,這是孫子羑葳小時候寫的標準”學生作文模式‧不是嗎?他老爸__我仨兒守安Lien給我,第一遍讀得我傷心欲淚‧是此文使我想起當年九死一生的母親__母親常常使我流回憶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382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