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公園是我的最愛
2018/07/10 22:16:46瀏覽948|回應0|推薦13
與台大醫院有約,給幾cc血,走幾腳步,到「台北新公園」,散散步,這裡的小池塘,噴泉「快啊!快啊!」忙灑水,瀑布似的,一朵朵玫瑰花,乳白傘狀,旋渦轉悠,煞是好看。

我站池塘邊,我想,曾經帶十七歲的未婚妻:貞姑娘,在這,並肩晃悠散步,對一個鄉村姑娘,台北處處驚奇,目不暇給。
「沒看到牛...」她說,側頭望我,眼睛再等回話。
「有啊!妳詳細的再看看...」。
貞眼睛東看,西看,「那裏有?」
「那麼大隻,看!」我胸部一挺,「妳看!」
「唉唷阿母啊!」
「老頭你咋那?」
貞眼睛看天,玉指頭偷偷在我腿上,捻一下,我趁機叫痛,看看能否一博佳人芳心,一親芳澤啊。
「親嘴了沒?」
沒門!牽手,都要東張西望,看嘸人,才匆忙的牽著,還在甜蜜中,趕緊摔開手。
「又咋啦?」
前面有人走近啊。
「這個人不識趣,早不來晚不來...」。
「沒關係,」貞姑娘小小聲說:「以後要牽手多久,就給你牽多久...」。

貞姑娘65歲,就讓我「牽手牽到飽」,就如手機費「吃到飽」。牽十八年了。
回家吧,但願貞的手,讓我牽到(扶到)久久長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319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