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能死啊:還有娘、貞啊!
2018/06/26 21:30:02瀏覽1013|回應1|推薦12
我不能死啊:還有娘、貞啊!


我入伍時,貞懷八個月身孕,媽與貞一路淚流滿面,
送我入伍。

我含淚揮別





那時候兩岸前線彼此炮轟

死不少兵

45年到馬祖南竿島

一夜

值星官吹緊急哨子

大家緊急集合__不告訴我們什麼事

老班長發給每人一小布包子彈

要我們提高警覺__聽到哨音馬上各就各位

不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

大家瞎猜__亂想

想家人

想對岸會攻過來嗎?

我就這樣死在這孤島嗎?

我還沒與



話死別啊__我還沒心理準備死啊

還有媽_貞

都沒準備不再見面啊

抱著槍枝坐山坡地

面向台灣__海的遠方__看不到的台灣

但只要看著,海洋的遠遠無邊的地方__心裡就有台灣

就有媽__貞

這很重要__對一個前線的新兵來講

沒看過這麼潔白亮麗「月娘」__她的光那麼柔情似水

大海玩弄著「映月」__以為真的月亮

雪白浪花閃閃跳躍光朵

海好闊

天好高

如鑽石的星星閃閃發光

島上大大小小黑黝黝山峰

像貓咪似的捲曲安眠__好安逸的海天一色

不戰爭多好__為什麼要打呢


向東癡癡的望__那是台灣的方向

那是我媽

我妻、兒

我家的地方



在睡覺吧__都過午夜了

拿出貞的家書__雖然光亮不足以看清楚內容

那不重要__因為每封貞的家書都看到會背誦了

那怕一張白紙信__都值萬金啊

只想摸摸貞摸過的紙張、信封___都有另類接觸的欣慰感

貞此刻做什麼

她是否也正在想我正在看她的信

看信

回信

寄信___再等回信

夜深了

感覺冷氣逼身寒

再望一眼__東邊的台灣

我能平安回台灣嗎

我心裡好想有朝一日能回家的話

要緊緊的抱著媽


高喊:



我回家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284589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0:03

經歷戰亂的年代,方知和平的珍貴。

但願執政者以蒼生為念,不要為私益掀起戰火!!!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ctingjing) 於 2018-06-27 18:26 回覆:
瑞祥兄晚安

「經歷戰亂的年代,方知和平的珍貴。

但願執政者以蒼生為念,不要為私益掀起戰火!!!」

吾兄此言擲地字字有聲,咱都願國泰民安。
回憶往事餘悸猶存,但舵操在權貴手裡,日本偷襲珍珠港,
美國丟兩顆原子彈,現在又稱兄道弟,不幸的人白死,但願
咱們不會遇浩「劫」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