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叔公:叫我?
2018/05/21 08:40:55瀏覽1591|回應1|推薦17
一次我在堆瓦片「塔」玩,堆到三層高時候,阿明經過,一腳掃掉。我追過去打。
「依娘啊!依娘...」阿明邊逃邊叫娘。
她的娘由屋裏急忙忙衝出來打我,手舉高高,...
「老頭你要被他娘打了!」
手是落下來,身子也蹲下來,雙掌心,合著我的雙臉頰摸啊摸:「叔公,你真乖,我回家打阿明厚?」
「阿明的娘看到了,老頭你的叔公,才不敢打你?」
才不呢,「她叫我叔公...」。
「你這叔公還玩堆瓦片塔?」
我還小嘛,才四、五歲孩子。
「孩子?阿明的娘,怎麼叫你叔公呢?」
我人小輩份大啊,白鬍子的老公公在叫:「叔公,您請坐上座...」。
我看身邊沒有人,眼睛以「你叫誰啊?」看他。
「呵呵,」老公公笑著把我抱起,放在大廳上桌的上位椅子,大家肅然起敬,「老叔公...」。
「老頭你不是才四、五歲,怎麼叫你老叔公?」
比叔公大一輩,叫「老叔公」知道嗎?
「那大幾輩的呢,怎麼叫啊?」
不多,我大宅院裡住十八家族親,還有兩三個白鬍子的:老叔公、老老叔公...先叔公....。
「怎麼有先、後叔公啊?」
先叔公就是死叔公嘛!
一個孫侄媳婦兒,叫我:「老叔公,來,」她胸膛開開在餵奶,「您吸吸...」。
「這孫侄媳頭殼壞掉了,男女受授不清啊...」。
我還小嘛,人家孫媳婦兒的孩子,食量少,侄媳婦兒奶水多,脹奶不舒服,請我吸奶,就像石門水庫放水,侄孫媳婦兒沒水門可開可放奶,叫我幫忙放奶水,解除脹痛知道嗎?
一次我肚子也玩餓了,口渴要死,我找侄孫媳婦兒,她「很抱歉」的笑容,小聲語我:「被孩子的爹吸光了...」。
「哈哈哈哈哈!」
真的這樣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208537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09:50

早期重(論)輩不重(論)歲,因此輩分高孩童被高齡晚輩禮讓坐上位的有趣情況屢屢發生。

這個年代大概很難看到如此場面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8-05-22 15:24 回覆:

早期重(論)輩不重(論)歲,因此輩分高孩童被高齡晚輩禮讓坐上位的有趣情況屢屢發生。

這個年代大概很難看到如此場面了!======

瑞祥兄好:
現在新一代被洋化~被科技如電腦手機剝削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時間~情人約會都各玩各的手機~
怎麼培養情感?至於自己父母~也多疏離~都說忙~
可以排隊追星幾小時~幾小時為好吃排隊~忙真忙~
忙得感覺:明天很茫然~對父母都這樣~所以她們
也少了很多對未來~對兒女的盼望~沒有期待盼望
未來福~人生得過且過~動輒輕生~所以不婚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