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忌日:回憶往事
2018/06/01 14:05:14瀏覽1456|回應0|推薦14

爸忌日:回憶往事

民國68年,爸七十歲,渾身泛黃。我送萬華龍山寺邊仁濟醫院,拜託我認識的潘主任檢查膽囊方面問題。
他插管,拔管,一寸一寸插入,拔起…左眼接管頭看內視鏡。幾次插拔,爸痛苦的雙手顫抖,我與弟弟緊緊握住,以快好了再忍一下的意思,握手捏手,安撫爸。
潘主任邊插入邊拔起,邊喃喃自語:“穿不過去…穿不…”。可是他沒有放棄,繼續插入拔起,一寸一寸,“穿不過去…”。
潘主任幾次:”算了,沒辦法…”的喃喃自語,就是不停的在拔,在插。
我心裏喊完蛋了這一次,時候,潘主任叫起來:“進去了…”,他按鈕,啪啪啪連續拍攝幾張照片。
電腦上,現出照片,膽管塞滿滿石頭,一稅稲稅似的龍眼大石頭。
他說:“你爸要開刀拿結石…”,他猶豫一下:“我們醫院醫生無法…要請外面醫師來開刀…”。
我告訴和平醫院外科林冠東主任,他聽說後,說:“我去看看片子…”。
我開車載林主任到仁濟醫院,他請護理師,把爸的照片,放在透視光框中,看了看,說:“照的非常好,非常清晰…可以開刀…”。
轉院到主任家,沒有電梯,他身體壯碩,背著爸上三樓。林太太看到,說:“這樣老,這呢嚴重…”。都快死了眼神,勸阻夫君不要治療。
“他是張大夫爸爸,沒關係…。”林主任說。
他請三個醫師來幫忙手術。
開刀中,爸鼻子邊黏貼一條棉絮,呼吸時候會輕微飛動,讓專注手術的他,能注意呼吸動飛。
爸中途,棉線不飛動,呼吸停止了。
林主任喊:“摑嘴巴!用力打…”,他自己開抽屜,關抽屜…找不到什麼?
我叫弟弟打,弟弟舉手不敢打。“打啊!”說著,我自己跑去告訴著急的林太太:“告訴妳先生…無論後果如何,請妳先生都不用擔心,我都不會怪林主任…”。
整個氛圍緩和下來,林主任打了急救針藥,爸醒過來了。我側臉,舉袖抹眼睛喜極而泣的淚珠。
林主任端銀盤,指著銀盤裡給我看:「十三顆~龍眼大小的結石…」。
後來林太太告訴我:“張醫師,你那一句話,救了你爸爸,也幫了我先生…”。
是啊!如果慌張,催促趕緊救人啊,讓林住任亂了分寸,爸就不能多活十三年。
“張大夫,你爸~這肝臟漂亮,起碼十年沒問題…”。他撥開腹腔給我看,告訴我。
爸多活十三年,八十三歲,“回家”,已經二十六年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164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