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宮攝花-花花人間
2018/02/07 15:43:20瀏覽558|回應0|推薦12
遊宮攝花-花花人間
電話拿起來,聽到張弟妹問:“身體有好好麼?”
打球累,“有點…”。累字還沒出口,聽到:“俊輝要載你去拍花…”。
“身體沒有代誌(沒事)…”。開玩笑,要去玩怎麼可以說累是吧?
躺著不容易入睡,我打坐午睡,不久,變打盹,身體晃動一下,一下,躺下糊裡糊塗睡了。手機響起來:“我們到華中橋下了,等你,慢慢走來…”。
穿衫,穿鞋…奔下樓。哈哈俊輝,母子遠遠在揮手,慢慢來啊那意思。
扶我上前座位,“哈哈~張叔~坐好,…”。
“買新車啊?”張叔我問他。
“為了阿母,阮(我們)兄弟仔共家(合夥)買這台車,載阿母踢兔(玩),哈哈…”,回頭對後座矮小“細漢”阿母說:“阮兄弟啊有有孝呢…哈哈…張叔對喔?”
阿母人細粒籽(小個子),聲音不小,“憨啦~憨啦(對啦對啦)…。”
一路嘻嘻哈哈,談話中…到了天元宮,他高,壯,像抓雞翅膀,抓張叔過馬路。
宮野外豎立許多木板告示“櫻花尚未開花”。
“哈哈~張叔…摩花~“。
一個女子,嘻嘻近身來,說:“楓樹湖,那邊木蘭花真大朵,好看…”。
哈哈侄寫手機,問:“叫什麼名字?”
“你怎麼問我名…?”驚喜盪漾臉上。
人家哈哈輝不理她,仍然低頭,打字:“叫什麼地名?”
哦?她嘻嘻說:“開車三分鐘~楓樹湖…”。
開車往楓樹湖,唉呀媽呀怎麼這樣乳白朵朵開處處啊~
“張叔好看喔…你去拍,我等你…”。
我一拍攝就忘我的入迷。讓他等實在不好意思。
“他癮死了~要抽煙啦…”。張弟妹叫我不要理,拍照去,讓他抽菸。
又聽到聲音:“有水喔?”唉唷~又是那個女子,嘻嘻哈哈與我們哈啦。"有啦~絕水a‧"......
我拍一張,看一下相機畫面,嘖嘖稱奇,向張弟妹炫耀:“妳看~好看~”。
她說:“再去拍~慢慢拍…”。那是拍多久都沒關係的意思。
下山,彎來彎去。張弟妹告訴孩子:“慢一點~張叔會暈車…”。
“不會啦~“,我讚美哈哈侄,車開的穩健。
“張叔你知道嗎?哈哈…阮母呀疼媳婦,摩疼子你咁知…”
。細漢阿母,不理他。我逗趣弟妹:“咱細漢人~愛卡乖,卡細利(小心)咧…”。
“摩呢~哈哈…”,不喔,哈哈輝說:“伊真惡a~哈哈…”。
載到華中橋下,弟妹說:“還有五分鐘,八點,來得及看三國(連續劇)…”。
“張叔~我真敖賽車喔?哈哈…度度好看三國,…”。
揮揮手,再見啦…

天員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002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