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你無伴
2017/11/18 22:55:36瀏覽686|回應4|推薦20
貞這一兩個月咳得猛,看四家醫院診所及老大針藥,昨天突然風平浪靜了,好高興,告訴艾蒂別說:「不要再說怎麼好了知道嗎?」上次也曾經半天不咳,一說又猛咳,說壞了。
晨三四點,貞站走道多久不知道,唸唸有詞,把我,艾蒂唸醒來,我趕緊將貞攙扶去躺著,貞唸叫:「要回去,要回去...」。
我唸「心經」,告訴貞,「觀音嬤來啊!妳緊睏。」
我攤開巴掌捂著貞嘴巴,貞就「定定」睡去了。
艾蒂伸長頭看,阿嬤怎麼沒有聲音?
「阿嬤死了!」我逗她。她沒聽清楚,我食指打勾勾,做死了手勢:「死了!」
她伸頭靠近看看,貞突然間吼叫:「要回去啊!」嚇得她倒退幾步,「阿公不要嚇我啊!」
我把貞的吼叫聲,用手機錄音,現在傳給兒女們聽,八十六歲的老爸,很怕自己累倒,無法幫傭人照顧貞。
這幾天沒打球,很疲倦。
豬豬妹子前天警告我:「最近要注意貞姑娘喔...」。
因為貞大前天,坐客廳告訴我:「我先走,你嘸伴...」。聽到,我心窩挨一刀,痛!
十八年前七月十三晚,貞也說:「我不在,你要自己照顧好...」。
嚇得我電話兒子,他們都回來,貞頓一下腳,吼叫:「走!走開!....」貞在罵,在趕那我們看不見的什麼「人」?
所以豬妹特別的要我注意一點貞的狀況。
貞睡著了,我也要睡一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9094189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0:13
祝福貞。
不管怎樣,更生伉儷這輩子的情緣,很多人盼著也盼不到。

最後,艾蒂還是留下來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11-20 19:22 回覆:

風樣女子的瘋樣_扇語晚安:
"祝福貞。
不管怎樣,更生伉儷這輩子的情緣,很多人盼著也盼不到。

最後,艾蒂還是留下來了?"=====

聽起來扇語口氣~總像我的某一位親人:哪種關切情
好像不讓我知道的某人~謝謝妳~86翁認識妳太遲了~

艾蒂到期回家結婚:"娶丈夫"~他們習俗男的嫁女方~........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01:31
保重啊!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11-20 09:32 回覆:
behappy
知道~偶爾被觸到神經想一下~
你也一起保重!謝謝光臨!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17:29

我的老同學黃盛洛兄就學較晚,只比您小十歲,也正經歷著同樣的人生無奈

我還有淚(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7702341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11-19 21:35 回覆:

陸游兄弟晚安:
86翁親友幾個兒孫都有長輩患此病~
遇上舊照顧~偶爾情緒性寫寫而已~
祝福令同學平安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7/11/19 03:33
不知道怎麼說。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11-19 15:11 回覆:
不知道怎麼說====

pearlz好:

"不知道怎麼說"___千言萬語都在不言中~
語珍珠妹子:貞雖然吵吵鬧鬧~十八載~但更生想過~
萬一貞不在~帶走吵鬧~留下孤孤單單給我~我的晚年人生的牌~要重新洗過~與孤寂相處~空空房屋~很可怕~兒女家與安養院~都不如吵吵鬧鬧的現在家是吧?
慢一點:夕陽餘暉:蠻好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