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頭開車記
2017/11/08 22:23:02瀏覽683|回應1|推薦16

四年前,我82歲,貞姑娘79歲,老大58歲。

老大載我們倆去八里左岸玩‧我好幾年沒有開車了,看看路上人車不多,手癢,以很誠懇的拜托一下口氣,對老大說,「開路邊停車...爸開一下...」。

老大比女兒好講話‧我要開女兒她敞篷跑車,她說:「爸,小時候都是爸開車載我們玩,現在那敢再要爸做司機開車呢,該女兒效勞效勞您老人家...」‧

老爸我坐後座,碰碰貞姑娘右手:「我開車載妳玩喔?」

「貞姑娘叫女兒給你開車了?」

貞姑娘說:「給妳爸爸開車...」,我正高興準備接手時,貞姑娘把話說明白了:「危險!...」。

「煮熟的鴨子飛了!」
還飛得特別快,嘔西!

人家老大一話不說,老爸我坐駕駛座,「要開了!」先哼哼警告一聲‧
路面平坦,直直的,寬廣的,兩旁綠意盎然的田園風光,手把方向盤,呼呼呼呼...真是快意人生啊...
突然聽老大叫:「煞車!!!」

「怎麼啦?」

幾條狗橫過馬路,我右腳用力猛踩煞車踏板。
「車停下了?」
沒有,車衝前去,.....
「車怎麼衝前去啊?」
我踩到油門踏板啊,老大左手用力的拉起手煞車桿子,車子才啊~啊~一聲停住‧
一群狗狗站路旁,以「老頭你嚇死我們啊!」眼神瞪我,罵我,你知道嗎?
「老頭你以後別再想開車嘞....」‧

有開‧

孩子買一輛比較小一點車給我開,用腳踩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97690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9 15:21
哈哈哈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7-11-09 20:38 回覆:
陸游晚安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