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懇親與「主」61年前趣事
2017/10/27 20:51:37瀏覽732|回應0|推薦13

懇親與「主」61年前趣事

.
當補充兵十,吃飯時,林忠厚閉眼睛,低頭禱告:「主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感謝你賜給我飲食...」。

禱告完了,面前的飯碗不見了,知道又是我們把他的飯碗藏起來,幾個新兵嘻嘻哈哈:「感謝我...就給你飯吃...」。陳奮勵說。

林忠厚常常主啊主啊,後來大家都叫他「主a」,他又低頭禱告:「主啊!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

大家常常會這樣作弄他,他也把當是主的美意‧
筷子不見了,只有飯碗。
「你禱告啊!」
「凡我所遭遇的,都是你的美意,我就默然不語...」。林忠厚沒有生氣,看著我們,等筷子。
「好啦!好啦!」大家趕快吃飯,今天懇親日‧

林忠厚才扒幾口飯,集合哨子響起了:「十分鐘,操場集合!」
懇親群,我們的媽媽,未婚妻...都在操場外圍一圈圈,眼睛四處在找光頭中的親人:阿兵哥。

「我簡單說,...」鄭排長停下不說話。看我們與一群懇親家人比手,扮笑臉。
「排長你說話啊!」我們眼睛催促他。
「你們想不想聽啊?」排長啊排長,你好心一下啦‧
「好!想聽!」大家一起大聲說‧
「死老百姓啊你們!」排長罵我們。
我們只能說「是!」不能說好。「是!」說的特別的大聲,求他長話短說。
「我簡單說,...」排長問我們:「我說到那裏啦?」
「說到第三點了...」,大家很大聲整齊的口氣說。
「我簡單說...」排長啊拜托啊,我們家人遠從台北來的啊。
「最後一點...」,哈哈,快了。
「還有一點...」。???
「補充一點...」。???
我們再不敢轉頭尋親人了。還「補充一點...」。我們在心裏喊:補充過一次啦!
「另外一點...」。排長啊別說啦‧

林忠厚旁邊的人,碰碰他手肘,小小聲:「主a~你禱告啊!求主叫排長閉嘴啊...」。

鄭排長看到,生氣的快步過去:「你們講什麼?」
林忠厚禱告似的說:「你這樣講那麼久...」。旁邊的人碰他手肘,不能這樣講排長啊你‧

不管,他繼續說:「這都是主的美意,要磨煉我們...」。

完啦!懇親的時間又被啃去大半。

「解散!」主的美意,排長聽成他的美意,高興,解散一句話落口,大家一哄而散。
「死老百姓啊?回來!」

排長又怎麼啦?我們比曹操敗兵還頹喪,回隊‧

排整齊隊伍,值星班長喊「立正!」跑排長面前敬禮,「解散!」

「感謝主的美意!」好像大家都在心裡喊叫,這美意兩字能懇親真的美意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83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