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葉 無情無義
2017/10/22 23:41:14瀏覽701|回應0|推薦15

小葉 無情無義

.
老沈愛聽小葉說:「沒有老沈,就沒有今日的我」這句話,也常常在朋友們面前讚美小葉這個人,知恩報恩,好人。
小葉十七、八歲由台南來台北,做木工,老沈幫忙他,租大理街一個寡婦家住‧後來與多幾歲的富女房東結婚,搞建築,富起來,忙起來就少與老沈哈啦‧

老沈怨嘆,「救蟲不可救人...」。拿著酒杯,不喝,晃動著,嘴巴碎碎唸著。
「小葉不理你了?」老蔡問他。
「無情無義的人...」老沈伸長手,碰杯,喝乾,「他發財啦!」斟酒,「喝啊!救蟲不可救人...」。

老沈一次打電話去找他。接電話小姐說:「...請問貴姓?您留個電話,姓名,我轉告董事長...」。

「什麼派頭?」啪!重重摔下話筒,還對電話呸呸呸,坐下椅子,卻坐跌地上去,摸摸屁痛,人走背,連椅子都離開去,生氣,踢幾腳椅子。

他做股票,融資,把公司扺押銀行,一天到晚看電視,他哈哈對老蔡說:「做生意做死了,還不如...」他手指點點指著電視:「跳幾跳漲停板...」。

這次措手不及,世界金融風暴,股票崩盤,他融資抵押銀行的股票跌停板到紅線,沒有錢補進去,股票被沒收,房地產都被「法拍」,老沈正在垂頭喪氣,...有一個人與自己同姓名,買下一棟法拍屋,給他住‧

「到底是誰啊?都十年了...」老蔡問老沈‧
老沈搖搖手,「不知道...」‧
「肯定是小葉」老蔡端著茶靠嘴唇說。
「他說沒有,說是我自己買的,糊塗忘嘞...」。 老沈說‧

老蔡點點頭,明白是小葉幫他買下‧「沒錯!是你自己買的!」說著,走了。

老沈手指頭,指著遠去的老蔡背後,「慢慢走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83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