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容:無緣再見你了
2017/09/03 11:10:09瀏覽595|回應0|推薦15
小容:無緣再見你了



感激妳深夜端粥餵我
抱歉我退房沒告訴妳
感激妳打簡訊來台問
抱歉我沒有回妳關懷
妳從四川到福州打工
小容
妳那份細心敬老的情
記得
二十幾歲姑娘  老人

不配
對妳似乎無情一點
那是怕傷害妳知道吧

十來年
妳間斷的給我單向的簡訊
文字動人是因為出於真誠

為什麼不回我簡訊
為什麼怕我
為什麼這麼好的長輩避我
我不要任何東西 錢財
你放枕頭下的五百元人民幣
雖然窮 那不是我想要的
避什麼 老伯伯
為什麼 為什麼 不懂啊

小容妳不懂是嗎
老伯伯沒有書裡主人翁好
那是妳錯把書中主人翁
當老伯伯
把老伯伯當書中主人翁
妳愛上幾十年前的老伯伯
那永不存在現實裡的老伯伯
從妳眼神看得出來
我不能傷損妳一丁點心
冷淡婉拒為妳好知道嗎

半年前妳說身體小毛病
我問妳什麼病
妳都告訴我小病
妳把我的簡訊都抄存起來
還唸給我聽
妳自己不知道
我知道
妳暗戀一個虛幻的情人
很深 很深
明白了吧
這就是我以前不理妳的顧慮啊
「老伯 身體保重
小容無緣再見你了
我已拜託好友
她會告訴你
再見….」
小容妳為什麼不告訴妳的病況
為什麼欠錢開刀也不向我說
為什麼妳死後才由好友告訴我
妳不該死啊這種病

小容
對不起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妳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849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