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阿明嘆往事
2017/07/28 23:05:09瀏覽748|回應2|推薦23

訪阿明嘆往事

找到政大街,“兆如安養院”。阿明平躺病床上,安養院護理小姐要叫醒他,要扶起來。我搖搖手,讓他睡覺。
很安祥,鼻孔掛一條“嘴巴”管,一年來,由這”嘴巴”吃喝,不知甜酸苦辣,山珍海味。
瘦瘦的,身體,頭比以前瘦小了許多。
他醒過來了,看到很近臉的,我的臉。“猴~山?…”。他一字字吐出來。沒有忘記,我們彼此稱呼對方牲肖,他是屬狗,都叫他齁齁(狗吠聲)。十幾歲到八十幾歲的好兄弟囉,眨巴眨巴眼神,雲煙似的,往事東流水。
”我,阿錦…”。我上身再壓低靠近他的臉頰,輕輕摸摸他肩膀。
“依娘巴巴…”他學很多我的福州話,“摩路賽啊~”。(媽媽的,做人沒有用啊!)
輕輕拍拍捏捏他的肩膀,別想那麼多吧。
”還好吧?”
他眼神滑溜滑溜,想起很多事情,很早,還少年時候往事吧?

“嘉南走了~”。我們的老么,才走四個月。
阿明眼睛在轉輪,突然睜大眼睛,“剩下我們兩個?”
我點點頭,剩下你我兩個。輕輕拍拍他的手背,握握手,把把脈,“脈搏很順當,活到百二歲…”。我說。
“依娘巴巴~”,臉上表情是,騙我歡喜的。
我第三次辭行,累,“我過一陣子,再來看你…”。
阿明嘴唇在動動,一定說我:“依娘巴巴~慢慢走啊~”。
我揮手,再見,再見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7192512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0:13

所以 要像您這樣 活得幽默 才能雲淡風輕

不過用說的容易  真能做到的 應該不多吧?

您很有人情味啊~

一間房的"屋子"(ctingjing) 於 2017-07-30 00:03 回覆:

折簪 (fifi)夜安:
所以 要像您這樣 活得幽默 才能雲淡風輕

不過用說的容易  真能做到的 應該不多吧?

您很有人情味啊~====

86翁隨心所欲的糊里糊塗活~人生嘛一次唄~
真的要有一點緣分__善緣
彼此互相相照顧~是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15:32

人生如戰場,一路征討,衝鋒陷陣,

老兵殘弱,且侷限碉堡及壕溝虛應;

僚友眼睜睜見著在身邊一個個倒下,

哎!天國在望,能撐就多撐會兒吧!

一間房的"屋子"(ctingjing) 於 2017-07-30 00:08 回覆:


老仔仔~信手拈來 (chiki)晚安:

人生如戰場,一路征討,衝鋒陷陣,

老兵殘弱,且侷限碉堡及壕溝虛應;

僚友眼睜睜見著在身邊一個個倒下,

哎!天國在望,能撐就多撐會兒吧!====

說戰場很恰當~
有人和平相處~有人相處如冰~
彼此要有點善緣~才能完滿相處是吧?
求不來~來則惜之愛之~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