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鴛鴦戲水-情人~情人
2017/09/23 11:47:06瀏覽830|回應1|推薦16

鴛鴦戲水-情人~情人

今天,鄭重新穿西裝配桃紅領帶,開車在辛亥路與基隆路邊等她。他下車,看看亮晶晶如鏡面車皮,去抓塊抹布再擦擦、吹口氣、再抹抹。看看這裡、看看那裡、看看林英妹遠處的家。林英妹終於出來了,他迎上前去拉她的手,林英妹手腕閃背後躲輕說:「媽媽說不能拉手,不能把肩膀。」「哦……」鄭重新以相識都一年嘍,還不能拉手的眼神看她。

車開到新店,夕陽餘暉,碧潭水面,大小幾艘小舟,有情侶合力踩踏活動槳,有船夫載著人客,竹竿插入水中,拔起來再插入,撐著船遊潭。

鄭重新問英妹:「我們租鵝舟玩,好嗎?」邊說邊走下岸邊,英妹跟著上舟,舟身晃一下,英妹被嚇到,抱著鄭重新,久久。鄭重新想,不能拉手?妳就抱吧!

「你把我放下啊~」她說,忘記是自己抱緊緊不放他。天暗暗,月亮特別亮,鄭重新邊說邊攬她肩膀:「舟身晃來晃去,這樣卡安全。」「為安全就讓你吃便宜吧」英妹沒說出口。

「救命啊……我的查某人客(女客)跳落水啊!」遠處一船夫大喊,三艘船隻都攏近來,幫忙撈水中載沉載浮女子。一根竹竿尾,被水裡女子抓住,船夫拉近。女子邊抓緊船邊,掙扎著爬上船邊罵:「你救我做什麼?我不想活啦~」。船夫邊抓她衣服邊叫:「妳腳跨上來啊……」月光下女子褲子掉下大半,白白臀部很亮,林英妹巴掌遮著鄭重新眼睛說:「不能看小姐屁股……」,突然,「啪!」「啪!」傳來摑耳光聲音,只聽到船夫喊罵:「我打死妳,我們碧潭人,靠觀光客賺錢養家,妳死了客人怕水鬼,誰敢來玩?打死妳……還敢不敢跳水?」「不要打啦……好啊啦……」女子叫喊著。還有船夫叫:「大大力打,看她敢不敢來碧潭自殺!」

「重新……」英妹叫,「嗯?」「我怕拍,我們回家…」林英妹說。「我不想回家,妳不答應嫁給我,我要跳水…」鄭重新說。跳水,說的特別大聲。船夫一聽到又一個要跳水,叫夥伴來大喊:「又要跳水,打死他!」船頭轉調頭開來。

「快踩槳啊!」英妹叫喊,兩人這次最合作,使命的踩槳,逃走…。

______

夕陽餘輝下在碧潭橋"老地方"茶室,遊客經常會看到一對白髮蒼蒼老倆口,默默坐視,碧潭水面雙雙對對情侶,忙著踩槳,彷彿看到幾十年前的自己,老婆婆柱著拐杖,指指水面:「男孩子……」臉上顯示著,男孩子拐仔嘴,最會矇女孩子。

(本文摘自【十年一覺春天夢】散文集68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6318255

 回應文章

粒粒酥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18:22
內容蠻有趣的, 因為分手想要跳水, 求婚不成也想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