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什麼好煩惱
2017/07/07 15:49:38瀏覽692|回應0|推薦21

有什麼好煩惱

阿真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好像傻得不知道世間有煩惱的人,問她妳為什麼都沒有煩惱?她都嘻嘻哈哈的回答:"有什麼好煩惱?"
沒有?煩惱臨到她了,丈夫拉她到沒有孩子看到的廚房,對她說:"我們離婚..."‧這夠她煩惱了吧?哭泣?憤憤不平?問丈夫為什麼?不,她若無其事的說:"你不要我啦?"

"不是__只是戶口離婚,我們還是夫婦..."‧夫君要的只是身分證配偶欄沒有配偶,方便與異姓"相與"‧

阿真臉無怨色的說:"我拿身分證,印章給你..."‧
"不用,都在我這裡啦...妳簽這一張離婚同意書,我替妳找見證人兩個就可以..."‧
多好的丈夫,會替妻子代勞,找證人‧
該生氣了吧?該煩惱了吧?沒有,因為她不懂得煩惱,她常常說煩惱有什麼用?丈夫與大安區的離婚婦人結婚,生了一男一女,與她前夫的一男一女,有"妳的孩子與我們的孩子"共四個‧

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吵架,她抱著剛滿月的女嬰回家找阿真,泣訴抽搐,說:"我的前夫是酒鬼,妳的前夫__我現在夫,是懶惰鬼,色鬼...我的命怎麼這樣壞啊..."‧說著哇哇大哭:"這女嬰給妳養..."‧
"好吧..."‧阿真說著把孩子抱過來‧
"抱回去!"公公替阿真憤憤不平,趕她回去‧她只好抱著嬰兒走了‧
阿真幸災樂禍了吧?不,送她到門口,安撫她說:"夫婦不是別人,互相「吞軟」(互忍),他這個人個性,沒有新女人不能過日子,眼睛睜一隻閉一隻,沒看到就沒事..."‧
"我就有看到啊,怎麼當沒有看到?"阿真看她,我也知道他有妳啊,只是視而不見。
所以誰知道誰痛苦啊,阿真臉上現出這樣意思‧

阿真的家裡到處飄蕩著嘻嘻哈哈聲,她是沒有煩惱的人,她說煩惱沒有用。

孩子結婚,因為沒有很早通知"前夫",因為沒有與他商量迎娶的事,因為他只是做"便"公公的人,不爽,罵阿真‧

孩子替母親抱不平:"你養過我嗎?為什麼要與你商量?不爽,你走啊..."‧
阿真罵孩子:"你這孩子...他是你老爸啊,怎麼可以這樣對老爸說話...給爸爸道歉…"。
孩子說對不起,心中向媽媽道歉。

阿真兩男兩女,兒孫滿堂,爭奪養媽媽,“好啦~好啦~”。阿真駡孩子:“吵死人你們…”。阿真的臉卻是盪漾著“想不到我會這樣幸福的人”。

阿真指啊指,話還沒說出口。孩子說話:“到處找…有一天在龍山寺公園,看到一個像爸爸老人,他很快,在群眾中不見了…”。

”八十歲的人嘍,…“。阿真喃喃自語:“到那裡去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596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