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簽書會---有緣來相會
2017/07/01 11:11:30瀏覽815|回應3|推薦21

今天簽書會-------有緣來相會

林良(子敏)先生著作等身。他說,人人閱讀文學作品,讀的是作者對題材的處理而不是題材本身。寫作之樂,樂在“處理”題材。題材本身並沒有多大意義。
又說,有現成的題材就寫現成題材,沒有現成題材,寫更現成題材:我的平凡家庭生活。

屏東萬巒“豬腳”好吃。我與老李油門一踩,開到萬巒,吃了抹抹觜,立馬回台北。
我這觜巴“讀者”不是去吃豬腳(題材),是吃他煮(處理)的豬腳。題材(豬腳、雞鴨魚肉…)本身並沒有多大意義。
我這本散文集裡的初戀,男男女女,婆媳,夫妻,友情,母子情深,恩恩愛愛……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題材,讀者不是愛讀題材,讀的是作者怎麼“處理”題材。
這本散文集,一篇“等著孩子的母親”,是普通題材,很多母親等孩子放學回家…我寫(處理)這篇,就“煮”(處理)的,讓一位讀者要扎砸電腦,這位讀者罵我,結局太悲哀,要我重新寫(處理)否則以後不看我的文章。
這位讀者,妳這是最美,最高品質的讚賞作者我啊。

歡迎大家光臨,我們談談寫作,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5564536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8:33
恭喜更生。
生,在我們這裏,是「先生」簡稱,那我以後就不在這名字後面加「先生」了。
也拉拉你寫篇《如果》,好嗎?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105162362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7-07-05 19:52 回覆:
恭喜更生。生,在我們這裏,是「先生」簡稱,那我以後就不在這名字後面加「先生」了。
也拉拉你寫篇《如果》,好嗎?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105162362========


風樣女子的瘋樣 (sy3131)晚安:
86翁更生非常感謝扇語妳~如此熱心鼓勵加持~
幾天來因為"十年一覺春天夢"簽書會忙碌~累壞~
一躺下去就睡著~如果這篇~就先跳過去~如果 ?好啊試試看~妳不笑生的‧
謝謝扇語祝福妳~~~~~~~~~~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03 09:49

慶幸能參加此簽書會,讓我能跟一些格友相見歡,最重要的是見到更生大哥本人風采,果然是一個有智慧的彬彬儒者,令人由衷喜歡。

令嬡兩位主持人,台風穩健將整個活動掌握得活潑有趣又機智,有大將之風完全不輸任何名主持人。更生大哥身教有方,真的很高興認識您。

我寫了一篇有關此簽書會活動的文章,期盼更生大哥有空前來指教,謝謝。

恭喜活動圓滿成功,相信大哥與家人為此活動付出很多時間與心力,請務必要休息。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7-07-03 14:27 回覆:
拜讀旭日東昇兄你樸實文章~你與fllf是更生我老"客戶"~你讚美過分一點~沒有關係~ 老臉厚收下了~我很怕生,怕眾多人的場所~一上台啞口無言~昨天前~一直自我心理建設~ 以"誠"待人~不編虛假美言麗語~真心真意說~結果出乎意外~昨天我非常輕鬆應答自如~這要感謝你~你們給我"不要怕"的臉上語言~使我能夠"輕騎"過關‧ 我上捷運看到年輕人坐著"博愛座"~我臉偏一邊~不敢看他們~怕他們"怎麼啦我不能做喔?"或怕看"不好意思"的臉~一次我坐在博愛座~看到一個行動不辨中年~媒人讓座~我站起來讓座~結果我身邊有三個人一起站起來讓座__台灣年輕人真可愛我感覺‧ 謝謝旭日東昇兄.........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7-07-03 14:54 回覆: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2 10:48
更生簽書會熱鬧滾滾,辦得很成功。見了旭日初昇.笑笑.老查.俏狐狸.心靈黑咖啡......許許多多的人,都是大名鼎鼎,一講出名字就知道的人物,感謝更生簽書會,讓我見到大家。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7-07-03 14:25 回覆:



fllf好:
謝謝妳昨天替更生臉上貼金~哪束花很溫馨~謝謝妳~
笑笑兄是更生十年文友~他人好~我喜歡他~彼此經常在無塵居歡聚~
昨天首次見妳~實實在在的女性~好~今後多多給更生指指點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