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莎去小公園等...
2017/04/11 22:16:06瀏覽319|回應0|推薦9
麗莎正忙著由洗衣機,抓起打乾的衣服,準備去晾衣服‧手機來電,接聽電話,啊一聲,手機由手中滑落,”這下死了”的臉色,撥開床邊放著的衣服,坐床邊,一臉怎辦的茫然。

“餓~餓~”。她照顧的阿公,吃了飯,炒鬧又要吃飯。她拍拍阿公肩膀,晚上再吃喔?
拾起地下手機,一副你怎麼這樣殘忍,傳這樣的話啊,癡癡的瞪手機。由印尼來台灣,舉目無親,對,打表妹手機。
“表姊妳怎麼啦?不要哭啊~”,手機裡,那頭表妹叫喊‧
 麗莎哭哭啼啼:“妳~表姊夫~要和我離婚…”。家裡有三個孩子怎麼辦啊,她不知道怎麼辦‧
還在講電話,仲介公司打家裡電話,“妳體檢報告,白血球一千多,太低…”。
什麼意思?“麗莎問他,並回答:“…近來身體感覺沒力氣,有時候想嘔吐…”。聽到對方嘆息聲,電話已經掛斷了。
表姊妳…”,那頭表妹照顧阿嬤,自身難保,告訴表妹沒用,多一個人煩惱而已。麗莎抹抹淚水,說:“我沒事~…”。

一天,老闆(阿公長子)安慰她:“妳這病沒有關係~休息~休息就好了…”。掏出五千塊錢給麗莎。
老闆~這麼多錢?”她睜著我不欠錢,謝謝老闆的眼睛看老闆。
阿公有病~妳也有病…”。老闆說。
啊?老闆不要我工作囉?麗莎儍住,我去那裡工作呢?她求老闆:“讓我做到新人來了,再走…”。
老闆點點頭。
麗莎找仲介公司,聽到:“妳先休息,先養病…”。她知道,仲介公司不會給自己介紹工作了,完蛋了的臉上,什麼病啊我?
新人第三天來了,麗莎拎著簡單包裹,“阿公再見~老闆再見…”。她去小公園找合租房子的人,等幾個印尼朋友推阿公、阿嬤的輪椅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002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