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篇小說
2020/04/18 10:43:04瀏覽3296|回應4|推薦38

                                                                                                    

           

(2019 大乖與我)

                                                                                                 
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物 都 有 定 時 。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 栽 種 有 時 , 拔 出 所 栽 種 的 也 有 時 ;

殺 戮 有 時 , 醫 治 有 時 ; 拆 毀 有 時 , 建 造 有 時 ;

哭 有 時 , 笑 有 時 ; 哀 慟 有 時 , 跳 舞 有 時 ;

拋 擲 石 頭 有 時 , 堆 聚 石 頭 有 時 ; 懷 抱 有 時 , 不 懷 抱 有 時 ;

尋 找 有 時 , 失 落 有 時 ; 保 守 有 時 , 捨 棄 有 時 ;

撕 裂 有 時 , 縫 補 有 時 ; 靜 默 有 時 , 言 語 有 時 ;

喜 愛 有 時 , 恨 惡 有 時 ; 爭 戰 有 時 , 和 好 有 時 。



這 樣 看 來 , 做 事 的 人 在 他 的 勞 碌 上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我 見   神 叫 世 人 勞 苦 , 使 他 們 在 其 中 受 經 練 。神 造 萬 物 , 各 按 其 時 成 為 美 好 , 又 將 永 生 ( 原 文 是 永 遠 ) 安 置 在 世 人 心 裡 。 然 而   神 從 始 至 終 的 作 為 , 人 不 能 參 透 。傳道書 3)

**********

遠離現實的煩憂,浸潤藝術文學,借鏡一段動人的故事,映照自己;人,在黑暗的時代,該如何活出自我? 此書涉獵的中西人文领域既廣且深,提問人性,檢視藝術的意義;不論您的性别與性向,不管您喜不喜歡常玉的畫,都將领略跨越文化藩籬的閱讀新經驗。

《天才的印記--常玉外傳》爾雅出版社4/10/2020發行

尋一個安靜的角落,看看,想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ao&aid=13256390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9 01:55
值得,看看,想想。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刁卿蕙(ctiao) 於 2021-11-27 21:55 回覆:
謝謝大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3 10:09
我的小說 《天才的印記》裡,有多處描寫中西花園的場景。有位大學生讀友問我去過那些地方嗎?他尤其對男主角投宿的那家德國海德堡民宿裡的天井花園印象深刻。是的,遠在背包客流行前,我和先生拉著行李箱遊歐洲,在海德堡曾住過一家民宿,屋內天井下就是一個小巧精美的花園,面對它,連續幾天吃不厭簡單的早餐,我甚至不想出門觀光。
那個年代沒數位相機,現有點可惜當時沒存照,海德堡古橋旁倒是有一張。那家老太太打理的民宿應也不在了。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2:53

這是本好看的小說。

某大陆中央级的出版社主動找來,商討小說發行简體版的可能性。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審查”,期间台湾文化部也宣布開始了審查制。我暗忖不妙。

還好昨獲知提案暂取消,這才鬆了口气。在中美台博弈,剑拔弩张的當兒,這書若在中國成了畅销書,那怎麽得了?”通匪“耶!

感謝天父!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1 05:49
讚啦
刁卿蕙(ctiao) 於 2020-11-01 21:41 回覆: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