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犬隻訓練隨筆 2/4
2007/03/30 11:45:29瀏覽1282|回應2|推薦7

3. 訓練咬合力:
A. 妳必須要找出他有興趣的事物(如球球,狗骨頭,狗棒棒糖,豬大骨,報紙,廢布,軍帽〔我以前都拿軍便帽逗我的狗兒子〕)
B. 狗狗的視力極差,但是對於快速移動的物品,特別有興趣,所以你就要利用妳發掘的狗狗有興趣的東西逗弄他,只要妳找到狗狗有興趣的東西之後,只要在他面前晃動,他一定很開心的和你玩玩的。也就會很自然的就會用嘴巴咬那些他有興趣的東西。等到他咬到之後,一定記得要先稱讚,拍拍他的頭部或大腿外側。狗狗受到鼓勵以後,他就會更愛和你玩咬東西的遊戲了喔。
C. 稱讚完以後,理論上這個時候,東西會在狗狗的嘴巴裡,或者你也可以當她咬到之後,把東西完全放給他掌控。接下來,你就要很開心的試著去搶她嘴巴裡的物品,和他開始另外一個搶東西的遊戲,這時候你要利用狗狗本身搶東西的天性,比如說,你和狗狗玩廢布,當狗狗咬到以後,就要去和他搶,當狗狗發現嘴巴裡的東西要被搶走的時候,狗狗天生的本能就會保護這些物品,他就會咬緊嘴巴裡的東西,並且狗頭開始左搖右晃的,四腿開始往後退,努力的要把東西咬在嘴裡,經常和狗狗玩這樣的遊戲的話,狗狗的咬合力就會增加了喔~


4. 訓練專注力:
  如果你有看過犬隻的訓練比賽的話,你會發現那些參賽狗狗的雙眼都是緊盯著主人看的。我們當年軍犬受測的時候,其實也是同樣的,只要看到狗狗一上場就雙眼專注的盯著主人看,那這隻狗狗的表現一定超讚。如果狗頭東張西望,眼神飄浮不定,納測驗結果肯定很差。訓練狗狗的專注力要從基本的獎勵與處罰開始。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567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專注力疑問?
2008/10/29 21:40

請問一下(訓練狗狗的專注力要從基本的獎勵與處罰開始)

請問是要從何獎勵從何處罰,可以說明一下嗎?我不懂其原理,謝謝哦~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8-11-13 13:48 回覆:
先從簡單的獎勵講起好了!
談到獎勵的話,我都習慣把它分成獎勵的方式和獎勵的時機
那就先說獎勵的方式嚕!
你知道你家的狗狗喜歡什麼嗎?
獎勵的方式,就是給你家的狗狗他喜歡的東西!!
比如說:狗狗喜歡玩球;狗狗喜歡吃東西;狗狗喜歡賴在你的懷裡;狗狗喜歡妳摸摸她的頭;狗狗喜歡妳拍拍他。這些都是很好的獎勵方式喔!
重點就是,你要先了解,你家的狗狗喜歡哪些你對待她的方式!
然後,挑一個固定的方式來獎勵她!
最好是固定的方式,這樣可以比較快讓狗狗進入狀況。

再來就是:獎勵的時機!
當狗狗做了令你高興的時候,你就要用你固定的獎勵方式來獎勵她!
而且獎勵要立即,也就是當狗狗做對了,就要立刻給它獎勵喔!
不然,一拖久之後,狗狗會搞不清楚,他為何會被獎勵喔!

然後,反過來看懲罰!
同樣的你要先了解,你家的狗狗不喜歡妳怎麼對他!
比如說:大聲的罵他;擰他的狗耳朵;打他的臉頰!懲罰的方式一定要簡單、明快、讓他可以立即感受!千萬別用"等一下不準吃飯"這樣的方式來懲罰他!
同樣要採用固定的懲罰方式喔!固定的方式可以讓狗狗比較快進入狀況!
同樣的懲罰的時機是最重要的!
同樣的,當狗狗做了令你不高興的事情的時候,你就要立刻用你的懲罰方式來懲罰他!

其實,原理就是你要立即的讓狗狗感受到你的獎勵或懲罰嚕~!
加油嚕~~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拉拉咬合力大概很不錯
2007/03/31 12:32
因為我們喜歡跟牠玩拔河,牠咬著寵物用的布繩子,用力搖晃頭,以使力拉走布繩,力道還真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