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Centos Linux 筆記
2012/04/21 16:57:51瀏覽704|回應2|推薦11

我的 Centos Linux 筆記


  身為一個資工系畢業的學生,搞個 Linux 只是基本功!但是,基本功放個七八年之後,該忘的早也忘光光了。所以,前不久在客戶那邊找伺服器裡面的檔案設定的時候,忽然間深深的發覺到,Linux 好像已經離偶非常遙遠了。

  弄個新的分類來寫自己的筆記和網頁資訊記錄,降以後要找東西比較方便,順便寫筆記的時候,也可以幫忙記憶一下嚕!

  至於那個 Centos Linux 是啥鬼東東?簡單來講就是,便宜好用又穩定的伺服器作業系統,大概是個人電腦裡的 windows 這樣的咚咚嚕~ centos 是眾多 linux 的一種版本,簡單來講,勉勉強強比喻成 windows 裡面的 98, xp, win7, win8 這樣的咚咚!

  重點是,這個分類裡面對大部分人而言,算是外星話!所以,你可以把他當成是大狼偶鬼扯的M27星雲用的母語!看不懂,就算嚕~~

  應該會有的部份,從 Centos Linux 伺服器安裝到 apache, php, etc.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6362989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4/22 13:10

不知道ㄝ...Linux 似乎一直無法進入主流......

從以前到現在...我所做的案子一向以微軟的 Windows 為主...基於研發工具與熟悉度吧!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4-24 15:05 回覆:

主流?就要看以啥為主嚕~~

個人電腦的市場,linux還是非常的不夠商業!

講實在一點,要打個線上遊戲,都幾乎不可能了

不過,講到 windows 最近也不太好

因為,最近市場的主流也快要不是 wintel 了

一年一顆大蘋果!WINTEL 也快要躺平了!

搞了好多年制定的藍光標準!蘋果不用!藍光就乏人問津了!

現在,個人電腦的市場已經快被智慧型手機吃光光了~~

 windows 的挑戰才剛要開始喔~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耶
2012/04/21 17:37

Hold雅狼:我也是資工系的咧~得意我是資源回收女工系大笑你寫的每個字母我都看得懂得意組合起來,就有點很困難,哩供蝦米哇勿哉大笑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2-04-24 15:01 回覆:

話說!偶家的小狼的名字讓偶想破頭!

後來在大師指點下,終於想到一個應該不會太俗氣又似乎不常見的名字

結果,有一天,在偶老婆娘家附近發現!

天阿~~~!有一家資源回收廠的名字跟偶兒子一模一樣,一字不差捏!

所以,別擔心!大狼偶不僅是資工系的!

歡迎到以偶兒子為名的資源回收廠應徵頭路唷!

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