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魚麗共同廚房
2010/01/29 15:51:36瀏覽6344|回應2|推薦29

台中美食-魚麗共同廚房

魚麗共同廚房-超適合OL的餐廳!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大狼偶好久沒有寫這個食記嚕~~不過,昨天吃到一家超讚的啦!哪一家咧!就是靠近台中師院的巷子裡面的魚麗!說真的,大狼偶剛聽到這個名字,真的是滿頭霧水,還真是滿特殊的名字啊!又問了一下同事,那是吃啥的啊?同事說:”沒有菜單,看老闆煮啥,你就乖乖吃啥吧!”哈哈哈~~那就吃阿~~反正大狼偶胃口好又不挑食的!

汽車旅館 植牙 太陽能熱水器 熱水器 窗簾 polo衫 日立冷氣 T恤 水果禮盒 團體服 搬家公司 林內牌熱水器 廣告招牌 蜂蜜 櫻花牌熱水器 台中婚宴 鍋爐 台中網頁設計 笑話 北投溫泉

  魚麗共同廚房的位置有點給他隱密,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大狼偶從台中的民權路經過不下上千遍,從來沒注意過那條巷子!不過,這巷子其實也滿好找的,就在民權路靠近中華路附近的兆豐銀行正對面嚕~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一走進魚麗,說真的,會搞不清楚,這是書店還是餐館~~因為,室內格局有一半是書架和閱書空間,大狼偶心想的是,這還滿適合偶老姊的兩個喜歡讀書的女兒的!應該可以讓那兩個小鬼頭看一整個下午的書吧~而且,沒有過多的裝潢,整個空間就是讓大狼覺得簡單的很舒服~~
魚麗共同廚房-男(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魚麗共同廚房-男(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隨處晃了晃,一走到廁所,大狼偶可是霧煞煞!哪個是男廁咧,還真的是需要仔細的看一下,增長一下知識!這個門上面用甲骨文寫著”男”,看得出來,老闆真的是有給他用心的~
魚麗共同廚房-屎跟尿(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魚麗共同廚房-屎跟尿(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走進男廁,看到屎跟尿!哈哈,老闆不只用心而已,還滿幽默的唷~~在這個位置放這樣的圖示,不僅可以增加知識,還讓人容易記住咧~~哈哈~~看到這個的時候,大狼偶就想說要來給他報一下嚕~~結果,正當大狼偶拿起相機準備來個瘋狂拍拍拍的時候,服務美女跑過來跟大狼說:”先生,我們這裡禁止拍照喔!
魚麗共同廚房-育嬰相關甲骨文(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魚麗共同廚房-育嬰相關甲骨文(簡明易懂的甲骨文)

  禁止拍照!大狼你還給人家拍那摸多!???大狼偶聽到禁止拍照的第一個反應是,小不爽,心想著:”算嚕,反正不給我拍是你們的損失!”
(下面是牢騷離題段落,可直接省略,所以,淡化處理嚕)

禁止拍照?是你的損失,還是我的損失咧?

  就像當時幫大狼拍婚紗的台中婚紗店,雖然不是禁止拍照,可是好像是為了彩妝師鐘點費吧~~(據說,如果訂婚結婚都給婚紗店化裝的話,通常可以不收鐘點費~~)少了我這個穩定流量、穩定曝光的又是真實體驗的部落客推薦!不僅可以穩定增加曝光率,還多少會增加行銷效果!光是關鍵字廣告的費用,一個月就可以省下五千元了吧~~某知名華X婚紗看了我的台中婚紗系列比較文之後,還主動來電要免費幫我拍照,請我幫他們曝光曝光,寫寫真實的體驗!不過,老婆大人嫌拍照麻煩又浪費時間,就作罷了!光是,”台中婚紗”這組關鍵字,大狼偶隨便寫寫就穩穩的排在搜尋結果頁面前三頁一年多了,大狼偶去比價的七家台中婚紗,搜尋的時候也都有穩定的曝光!結果,那家婚紗只會給我官話,”公司規定”!這一句話抹煞了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與努力嚕~~~而且,當時的攝影師林Sir還教了大狼幾招拍照的技術咧!結果只是比較覺得對不起當初對大狼不錯的攝影師林Sir了!行銷費用,一個月省五千,一年省六萬!他們一句”公司規定”造成的損失還在不斷增加中!讓大狼的不爽也還持續中,看誰損失大嚕~~牢騷文結束!
魚麗共同廚房-精緻簡單的小產品

魚麗共同廚房-精緻簡單的小產品

  結果,大狼回到座位就問同事,這裡不可以拍照喔?不是說,這裡的部落格評價都不錯嗎?同事說:”他們這裡要拍照的話,要跟他們講,你的部落格在哪裡,他們希望可以上去看,講完之後就可以拍照嚕~~”所以,眾家網友如過到魚麗要拍照的話,記得先跟服務美女告知一下喔!可能昨天那位服務美女覺得大狼偶看起來不像是個會寫部落格的人,搞不好還是個商業間諜!哈哈哈~~
魚麗共同廚房-筷子

魚麗共同廚房-筷子

魚麗共同廚房-招牌菜,要先預訂的喔!

魚麗共同廚房-招牌菜,要先預訂的喔!

魚麗共同廚房-潮帽!(收入所得全部捐給勵馨基金會喔!)

魚麗共同廚房-潮帽!(收入所得全部捐給勵馨基金會喔!)

魚麗共同廚房-櫃檯~

魚麗共同廚房-櫃檯~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魚麗共同廚房-親子空間~

  大狼偶東看看、西看看了好一下子之後!問了一下,咦?我們的菜都還沒有好喔?同事打趣的跟我說:”他們這裡都是現做的,現炒,不是快炒店喔!”不過,其實也沒有真的等很久啦~~作幾道菜總是需要一點點時間的喔~~所以,大家可以放鬆心情、先聊聊天嚕~~
魚麗共同廚房-還有育嬰室喔!

魚麗共同廚房-還有育嬰室喔!

魚麗共同廚房-菜單底家!

魚麗共同廚房-菜單底家!

  魚麗上菜嚕~~哈哈~~小等了一下下之後,大狼一行人可能是很餓吧!菜菜才剛端出來沒多久,就被掃光光嚕~~就下面的這幾道菜嚕!蕃茄磨菇蛤蠣、香筍圓肉、芙蓉豆腐蝦、針菇龍鬚、蜂蜜培根蛋!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每一道菜菜的份量也不少喔!而且,魚麗的白飯也不錯吃,所以,菜菜一出來,大夥兒狂克、猛克的!感覺上一下下就克光光了~~
魚麗共同廚房-蕃茄磨菇蛤蠣

魚麗共同廚房-蕃茄磨菇蛤蠣

魚麗共同廚房-蕃茄磨菇蛤蠣

魚麗共同廚房-蕃茄磨菇蛤蠣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這個圓肉其實就是一般台語說的老鼠肉!口感很好,雖然是白切,可是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大狼偶一直以來都沒有搭配筍干吃過,以前都是蒜蓉醬,或者是直接灑點鹽巴!到了魚麗又學到一招,就是白切肉可以搭配筍干,還不錯吃喔~~而且,肉片也不是隨便給個兩片而已,看起來幾乎是一整塊肉都端出來了!份量真的是很充足喔!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芙蓉豆腐蝦大狼偶一整個的覺得根本是蒸蛋!超級嫩的口感,好吃~~蒸蛋加上這個蝦蝦,口味也很好可以試試看喔!阿!不對,是芙蓉豆腐加上蝦蝦!真的超像蒸蛋的!還是說?蒸蛋就是芙蓉豆腐咧?哈哈哈~~管它的,好吃就對了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芙蓉豆腐蝦

魚麗共同廚房-雪藏啤酒~~

魚麗共同廚房-雪藏啤酒~~

  雪藏啤酒和荔枝啤酒都不錯喝~很順口!不過,荔枝啤酒的口味比較甜一點,大狼偶覺得應該不少女生會喜歡這樣的口味吧~~而且荔枝啤酒的插圖就是畫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喝完酒,臉頰紅通通的樣子喔~
魚麗共同廚房-荔枝啤酒

魚麗共同廚房-荔枝啤酒

魚麗共同廚房-氣泡純果汁

魚麗共同廚房-氣泡純果汁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龍鬚菜有的時候會比較粗硬一點點、比較有清脆一點!通常會和肉絲一起炒吧,讓菜菜裡面多一點點的油脂,可以吃起來比較順口!金針菇煮了之後會變得滑滑的,哈哈哈~~剛好可以跟龍鬚菜做一個完美的組合唷!而且,這樣的菜菜還可以作程素食的唷!真是不錯的菜色唷!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魚麗共同廚房-針菇龍鬚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魚麗共同廚房-香筍圓肉

  香筍圓肉??哈哈,其實大家可以看一下上面的那幾張香筍圓肉的相片,一整個的根本就是太多,畫面不怎麼漂亮!大狼偶吃著吃著,忽然看了一眼這個香筍圓肉,嗯嗯嗯,果然是份量太多,所以拍起來沒有很美~~被吃掉一大半之後,看起來的視覺效果好多了!”大狼你騙人!這樣哪有比較好看!根本就快變成剩菜的感覺了!”哈哈~~大狼看到畫面不錯,又扒了兩口飯,拿起手機準備要拍拍的時候,就是這付德行了~~所以,請大家想像一下,份量剛剛好拍起來美美的畫面唷~~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蜂蜜培根蛋左上角的部份就是蜂蜜唷~~而且,蛋蛋煎的蓬蓬鬆鬆的口感很好,裡面又融合了培根的香氣,再加上一點點的蜂蜜甜位!超讚的啦!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魚麗共同廚房-蜂蜜培根蛋

魚麗共同廚房-第一輪杯盤狼藉

魚麗共同廚房-第一輪杯盤狼藉

  第一輪杯盤狼藉之後,大狼看了一下上菜前後照片的拍照時間,第一張相片七點一分,最後一張相片七點二十八分。靠!還真的是不到三十分鐘!還真的是有給他小快的!所以,大夥兒的結論是,魚麗的菜色和口味都很好、很下飯!所以,才會很快速的第一輪就通通見底了~~可是咧!大狼偶和另外一位壁虎級同事都覺得沒有吃飽咧~~很想要在點個菜菜來補充、加菜一下嚕~~所以,偶棉就跟服務美女說:”小姐,可不可以加點一道菜來克克,因為沒有吃飽咧~~”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北菇山藥排骨湯大狼偶可能是吃重鹹吃習慣了~~覺得味道稍淡了點。不過,用料還是一貫的相當實在與充足~香菇粉大朵的咧!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魚麗共同廚房-北菇山藥排骨湯

  上了湯之後,大狼就先出門拍拍魚麗典雅的門面嚕~~擺設很簡單,可是,就是有一種質樸舒服的感覺嚕~~而且,他們門上貼了兩句話,哪兩句咧?請看下面的照片嚕~
魚麗共同廚房-典雅的門面

魚麗共同廚房-典雅的門面

魚麗共同廚房-簡單的入口擺設

魚麗共同廚房-簡單的入口擺設

魚麗共同廚房-獨有的對聯

魚麗共同廚房-獨有的對聯

  住家附近要有什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我們的答案是
      一間書店和一家好館子。
  套句商管的話,或許這個叫做魚麗的企業願景吧!所以,他們應該是想要成為一間書店和一家好館子吧~~大狼偶是覺得他們還滿成功的嚕~~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
魚麗共同廚房-今日菜單唷!

魚麗共同廚房-今日菜單唷!

魚麗共同廚房-菜色和價位

魚麗共同廚房-菜色和價位

魚麗共同廚房-甜點和飲料

魚麗共同廚房-甜點和飲料

魚麗共同廚房-門把就是魚麗

魚麗共同廚房-門把就是魚麗

魚麗共同廚房-慘了,這個加點的一時想不到名字!

魚麗共同廚房-慘了,這個加點的一時想不到名字!叫啥雞丁的!

魚麗共同廚房-忘了名字的超下飯的好吃的啦!

魚麗共同廚房-忘了名字的超下飯的好吃的啦!

魚麗共同廚房-忘了名字的超下飯的好吃的啦!

魚麗共同廚房-忘了名字的超下飯的好吃的啦!

  這個XX雞丁更下飯!哈哈哈~~上菜沒多久又是立刻上演第二輪的杯盤狼籍的啦!
魚麗共同廚房-第二輪的杯盤狼藉

魚麗共同廚房-第二輪的杯盤狼藉

魚麗共同廚房-看到這一堆碗,真的是超下飯的!

魚麗共同廚房-看到這一堆碗,真的是超下飯的!

  大狼一團五個人總共吃了十碗飯吧!好吃!
魚麗共同廚房-一直沒機會上場的湯匙!

魚麗共同廚房-一直沒機會上場的湯匙!

魚麗共同廚房-啤酒喝光光~

魚麗共同廚房-啤酒喝光光~

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還有賣租書糧票唷~

魚麗共同廚房-魚麗人文主題書店!還有賣租書糧票唷~

  大狼正在吃吃喝喝的時候,就聽到旁邊櫃檯,有個人來拿訂書的樣子!這時候,同事就說了,這家魚麗還可以幫忙訂書喔!不過,看到上面的魚麗人文主題書店獲選優質餐館,乍聽之下還算是小詭異的~~不過,真的來了一趟,感覺還真的滿不錯的唷~~
魚麗共同廚房-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特寫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特寫焦糖布丁!

  甜點一向不是大狼的菜!不過結帳的時候,小真仔就仔細的問了一下服務美女,這個焦糖布丁有沒有天天有!看來,偶家的小真仔想要找他的姐妹們來這裡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個焦糖布丁咧~~ㄏㄏㄏ~~
魚麗共同廚房-挖一塊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挖一塊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橫剖面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橫剖面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缺一角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缺一角的焦糖布丁!

魚麗共同廚房-第三輪的杯盤狼藉

魚麗共同廚房-第三輪的杯盤狼藉

  魚麗共同廚房是家好餐館,適合家庭聚餐,特別是那種有愛看書的小朋友的!也很適合一般上班族女郎,就是那個上面寫的OL嚕~~大狼偶是覺得,這家店的老闆應該是女性,所以很多的東西不僅充滿人文氣息,也充滿了女性的貼心和細緻感唷~哪天三五好友要麻吉小聚一下的時候,可以參考這家魚麗共同廚房唷~~
魚麗共同廚房-結帳嚕~

魚麗共同廚房-結帳嚕~

  結帳嚕~~哈哈!地點在:台中師院附近,台中市民權路兆豐商銀對面的巷子裡!吃合菜的,沒得挑,廚師煮啥就乖乖吃啥!乖喔!價位:應該是大概一個人 350 元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3733173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魚麗這兩個字可是大有來頭的啊!
2010/02/05 14:19
大狼偶寫完文章之後,還是沒搞懂魚麗兩個字的意思! 雖然,心想說好吃比較重要! 不過,大狼偶有猜這名字一定要出處的! 剛剛看本來想看看其他部落格網友的評價 結果,就看到知識+一篇文章 原來,魚麗這兩個字可是大有來頭的啊! 魚麗:詩經小雅的篇名。共六章。 根據詩序:「魚麗,美萬物盛多能備禮也。」
魚麗於罶,鱨鯊;
君子有酒,旨且多。
魚麗於罶,魴鱧;
君子有酒,多且旨。
魚麗於罶,鰋鯉;
君子有酒,旨且有。
物其多矣,維其嘉矣。
物其旨矣,維其偕矣。
物其有矣,維其時矣。


這魚麗人文主題書店的主人可真是好風雅啊!
連餐廳名字都是如此的高深!
厲害!厲害!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Cecel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是個好地方~
2010/01/30 02:38

看起來真美味,價位也不高,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