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常想:路邊的生命力旺盛的雜草,似乎可以在這裡當主角喔!
2009/11/05 14:35:15瀏覽2178|回應1|推薦34

  二氧化碳最多的地方,應該是都會區吧!!??我常想,都會區裡人群密集、汽車數量與機車數量也是超級多的!其實,都會區應該是最需要綠化的地方了~~可或許你會說,都會區裡滿滿的都是道路跟房子,哪裡還會有空間可以綠化呢?都會區裡能夠多一些公園就已經很棒了~~!真的只能這樣嗎?


  大狼偶都覺得如果,所有的建築物的屋頂如果都可以綠化的話,那大家在都會區裡的空氣品質應該也會提升吧~~感覺上,都會區裡除了道路就是建築物了,建築物的屋頂又通常都是荒廢在那裡堆積垃圾!!為什麼不能用來種植很多的植物呢?或許你說,不可能啦,大樓頂要能種樹就一定要做防水,防水工程又都很貴~~不划算啦!真的是這樣嗎?


  講誇張點好了!防水工程再貴也不會比我們生活的地球貴!或許,這該是必須由中央立法的工程吧~~~或許你會說,等中央立法?!!那地球早就毀滅了!立法院還在跟隨著媒體的腳步吵鬧不休咧!!!!


  再仔細想想,其實應該有不少的植物對於水分的需求度比較低,而且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吧~~又或許可以把綠色植物栽種在盆子裡,這樣土壤的保溼或許就可以足夠很多的植物生長所需的水分了~~最好的就是,如果有那些植物本身不需太多的水分,又不是很會往下匝根的那種~~光是天上下下雨就足夠了,畢竟,我們所需要的只是在都會區裡增加綠色面積罷了!美不美就變得其次了,所以,路邊的生命力旺盛的雜草,似乎可以在這裡當主角喔!!!


  植物專家如果願意提供專業的寶貴意見的話!肯定會更棒的,這樣一來可以讓大家選擇更多樣化、更賞心悅目、光合作用效果更棒的植物~~效果應該會更棒吧!


  我常想都會區裡的建築物屋頂如果都綠化了~~台灣的綠化面積應該可以增加很多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3469353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化很重要,也很值得做
2009/12/07 23:58
集思廣益,一定有改善的方法的,就看大家願不願意做。

像台北鐵窗到處都是,很難看,四樓以上應該不需要了吧?!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12-08 10:18 回覆:
很多改善環境的方式!
可是,很多具有推動能力的人缺都好大喜功,成了媒體新聞的追隨者
真正踏實匝根的苦差事卻沒有人做了

隨便哪個搜尋引擎搜尋一下"彰化縣議員"
你就會發現,母子檔買票母被收押、子20萬交保的人
而且這位候選人還是學歷只有高職肄業的7年級生
(3 年級的阿公學歷差還說得過去)
(現在這樣的年代還高職肄業 ... 真是 ...)
認真踏實做事的人卻只能落選

台灣的民主政治真的是選賢與能嗎?

主政者就算真的賢明的話,旁邊沒有賢臣,還能有什麼作為呢?
不過只是把民眾當驢子耍耍罷了~~不過只是操弄職權吧了
真的就像你說的,就看大家願不願意做吧了~~

但是,現在小偷犯案的技術日新月異
四樓應該早就不算高樓了~~~
也或許,鐵窗早就沒有太多的防盜功能了
只是,延長犯案時間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