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善念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
2007/06/22 12:41:54瀏覽660|回應2|推薦26
引用文章感觸~愛我, 請別傷害我!

剛剛在阿計那裡看到了一些城邦的風風雨雨
於是順道又來了一下你這裡 ~~ 約略看了一下之後
心裡只想跟你分享一點我自己的想法

這世界早已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紛紛擾擾
一份真誠的好心意,或許會被利用了,漠視了
可是,我們之所以希望做好事,發善心,結善緣
或許是因為我們期待著對方能有好的回應,或許
可是,往往我們忽略
我們的這些善其實最重要的只是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我們自己的良心

或許,有人喜歡用詞尖銳傷人
或許有人喜歡堅持他自己的觀點
可是,當他們呈現了之後
那些尖銳的字詞其實也是折損他們自己最多的部份

或許,可以這樣說吧~ 昨天和一個大姐聊天的時候
那位大姐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她的言談中透漏了些許希望我加入他們那個支派的詞句
可是,我的回應是
或許很多人看不出我不段的在修行當中
我不忌口,也不經常誦經
我只修自己的念頭,只希望自己在這個混亂的世代裡
能夠保持自己的心是善的,那就夠了
我只期望自己能夠發出善念,那就夠了
或許,這樣的善念,對方絕對沒有機會感受到
或許,善念會被忽略,被其他人的觀點利用
更或許,這些善念會被邪念利用
可是,我不過是個凡眾
當我缺乏了那樣的智慧辨識的時候
我只希望自己能夠保有善念,那就對得起自己了

所以,我修行最經常做的動作,不是吃齋念佛
而是,每當我耳中傳來救護車的聲音時
我會希望我自己的心可以虔誠的祝福
希望我自己的口可以清明念誦,或佛號,或咒語
更希望我的祝福與祈禱可以屆由觀世音菩薩
真的幫救護車上的所有人們,消去業障,那已足夠

講到這個,心裡想到另外一件事
以前曾經聽過一個說法,不曉得蝶心你是否也曾經聽過
當我們幫他人誦經或祝福的時候
其實,我們的善念對他人的幫助真的不大
能夠迴向給他人的功德真的不多
得到最多功德的,應該是我們自己

放輕鬆點吧 ~ 你的善念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任何尖銳的言詞,都傷不了一顆真誠柔軟的心地
那些尖銳的言詞,只是會傷了批評他人的那些人而已 ~
任何個人堅持的觀點,到最後只是會回歸到她的自身的 ~
你的善念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

共勉之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1042199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7 09:18 【Think Do, I Will】 這一世,彼此結一個善緣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7/06/27 12:14

是呀!事情沒有對錯,我也不想選邊站,或許應該說其實大家都不見得是對ㄉ吧!

只是這次城邦ㄉ事件似乎漫延ㄉ太嚴重ㄌ~ 雖然我們都在旁邊看,但還是不希望大家繼續互相ㄉ攻擊下去! 地方是大家ㄉ,沒有誰可以趕走誰ㄉ!!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7-07-08 19:18 回覆:
很多的紛爭不也都是這樣嗎? 哀哀哀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7/06/22 22:06

任何ㄉ善念都是以善為出發點,不應建立在為ㄌ誰兒做這件事上面~

我想能發出善念ㄉ人都是善良ㄉ人~ 我們也不能否認任何一位網友都市好人或壞人

因為很多事是一體兩面ㄉ~任何事或許都沒有絕對ㄉ!

你覺得錯ㄉ事,在我看來或許是對ㄌ~不是嗎?

我想 應該說  凡事不用太執著  當你執著ㄌ 這就變成一種阻礙自己ㄉ業障ㄌ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7-06-27 09:17 回覆:
本來對的事情就不一定對的 換個環境,或許對的就會變成錯的 換個時間,或者換個人 Julius 覺得:本來就沒有一定對的事情 或一定錯的事情 企管中有個概念就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之所以最後倒閉,就是因為堅持著早年的成功經驗 沒有順應環境的變遷而改變公司的策略與目標 20 年前原本對的事情,到了現在很多都錯了 現在錯的事情,或許20年後會對吧 ... 最著名的順應局勢成功改變的例子中有一家公司就叫做 3M (明尼蘇達州礦業公司)... 在人與人之間,很多的事情 你覺得對的事情,或許大家會覺得是錯的 你覺得是錯的事情,或許也有可能會是對的 ... 很多時候,當你自己堅持了某些原則的時候 或許,最後會導致他人的不認同,甚至感情的決裂 或許,你可以很帥氣的說:我不缺你們這些朋友 可是,真有必要如此嗎? 或許彼此的調性,價值觀不同也會有影響 可是真有必要搞到最後互相攻訐嗎?! 其實,很多時候,大家的出發點或許都是善念呢? 最後卻互相攻訐,這樣的結果不是很可惜嗎? 我一向是如此認為的!! 所以,通常我都會說,我不想選邊站! 我們系上最近為了一些事情,也出現了一些風風雨雨 有人向我發牢騷,有人向我抱怨 有人會勸我要小心某某某 有人說我是濫好人 或許是吧~ 我總以為如果大家彼此都是善念,那為何不能放下心中的情緒 在這一世,彼此結一個善緣呢 我覺得放下情緒是很難的,我自己的一個情緒的漩渦 我都掙扎了將近五年,最近才比較穩定 當你太過執著的時候,很多的善緣是不是也變成了惡緣了呢?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