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藕排骨湯
2011/08/15 19:39:52瀏覽1782|回應0|推薦175

蓮藕排骨湯
材料:蓮藕1節、排骨半斤、鹽2小匙、水約1500cc、薑1小塊、味精少許

作法:
1.排骨汆燙備用,蓮藕去皮切片,薑切絲備用。
2.排骨加水煮半小時,然後放入蓮藕,再煮20分鐘,起鍋前加鹽調味,灑上薑絲即可。


蓮藕的功用:
蓮藕為水生植物蓮的地下莖,內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天門冬素、焦性兒茶酚、氧化酶鞣質、鐵、膳食纖維、丹寧酸,是非常營養且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生藕性寒,生吃蓮藕,能生津解渴、涼血散瘀,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清熱潤肺,滋養強壯,生血、利尿、防感冒及健脾胃,煮食蓮藕切勿使用鐵器。藕段間的藕節,因含有2%左右的鞣質和天門冬酰胺,其止血收斂作用強于鮮藕,還能解蟹毒。


【公告】

1. 各位好朋友,由於事務繁忙及電腦經常損壞,使用非常不方便緣故,因此,將會有很長時間,無法常常上網,非常抱歉!

2. 忙碌,重組好友名單,有所得罪,敬請原諒!!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554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