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情場失意的你(妳)
2010/03/08 16:22:52瀏覽1435|回應6|推薦165

常常聽聞週遭一些男女性朋友,為了兒女情長傷神消瘦,有人甚至為情銷魂,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以前,有一位同事為情苦惱,而被機器夾碎右手大拇指;某位我認識的警察朋友(獨生子),雖然屢建奇功,卻因情關難過(自己最後知道:在交往的八年裡,未婚妻的男人,遍及他的同事與好友,只因他滿足不了未婚妻的物質需求),用一顆子彈,結束了自己寶貴的年輕性命,留下寡母白髮人送黒髮人的傷痛;我的一位老師說:當年因兵變而摔車,在醫院裡躺了一個多月,一隻手輕微殘廢。

看到死者哀慟逾恆的家人,不禁懷疑自己:是我麻木不仁嗎?實在不明白:為何愛情的力量,大到讓有些人願意放棄一切?難道是我在愛情裡的經歷不夠多嗎?寫這篇文章,我的心情很沉重,畢竟死亡的是認識的朋友,有些話不得不說,想提供一些個人淺見,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每每聽到有人說:

如果,我是那個人,我早就怎樣怎樣…

如果,那是我的男人,我一定怎樣怎樣…

我心裡想:會這樣說的人,真的有談過戀愛嗎?愛情這東西,完全沒有道理可言。如果,愛情這麼好說話,那偶像劇拍什麼呀?用說的來談戀愛,當然果斷得多了。說,誰都會說;但是,遇到了,也沒有絕對或該怎麼做的一套標準或原則!

對於愛情,由於本人在情路上幸運地少遇波折,因此,是抱持樂觀想法的。我主觀認為:當愛情到來時,盡情去愛;當愛走到盡頭時,就瀟灑地祝福或忘掉對方吧!世上永遠存在著真愛,當緣份降臨時,我們都可以不同的方式得到愛情。愛情無需長嗟短歎,趕快展開快樂的出帆吧!有一天,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或天女」,祝福情路坎坷及情場失意的你(妳),今年桃花朵朵開。

◎公告

個人諸多雜務勞心費神,不克一一回應回禮,望請見諒,亦請刪除好友☆珂玼!

感謝大家 一年來的愛護與支持和屢次的留言肯定與鼓勵!

衷心祝福大家  福虎臨門、虎虎生風、事事順利、平安喜樂!

◎單獨為閱讀古典詩而寫

☆珂玼的詩情話意園地☆部落格網址: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48746/showBlog.html

1.愛詩網iPoem>大家來讀古典詩 >競賽,裡頭的高手如雲、詩詞大家亦不少!個人很晚加入參賽,許多操作技巧都弄不清楚,純粹只是去欣賞、觀摩名家大作風采及友情贊助而已,當然也希望優秀前輩們,能夠多多不吝指教啦!

2.由於讀者欲推薦或留言回應部落格文章,均必須先登錄註冊成為愛詩網的會員後,才能使用推薦或留言功能。而且,在操作推薦或留言功能時,也相當難弄不方便!☆珂玼覺得太麻煩了,所以,特別在此婉謝好友們的良誠美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835419

 回應文章

優天使【高雄市一日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茫)
2010/03/19 06:18
所以沒來拜訪 。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
☆珂玭☆(csi357) 於 2010-03-25 23:15 回覆:
沒空來沒關係囉,因為電腦掛了,☆珂玼☆也是將近三星期無法上網,實在很不好意思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 念之 間 ﹗
2010/03/15 12:22
能 否 退 一 步 ﹕ 天 涯 何 處 無 芳 草 ﹐ 端 在 各 人 一 念之 間  ﹗ 


百 忙 之 中 望  互 勉  珍 重 ﹗ 

☆珂玭☆(csi357) 於 2010-03-30 21:57 回覆:
謝謝鳳姊抽空留言,彼此互勉珍重哦!
是否發生悲劇,端在各人的一念之間!緣盡了的時候,應該要放手。天涯何處無芳草,趕快去找就對了!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的分享...
2010/03/11 07:25

有時很多的想不開都在一念之間

若是能跨過那個時間點就不會有悲劇的發生了

好友文章說得真好

也許

能夠愛,就盡力去愛,盡力去享受這份過程

不能夠愛,也試著學著放下,互相帶著祝福離開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珂玭☆(csi357) 於 2010-03-25 22:19 回覆:

好友說得真棒!很多的想不開,都在一念之間,若是能跨過那個時間點,就不會有悲劇發生了。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3/11 00:26

受用

☆珂玭☆(csi357) 於 2010-03-25 22:08 回覆:
往往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告~
2010/03/10 21:20

對於文建會的處理方式

我也覺得麻煩

想想算了   自己還是初學者  根本沒想參加

也實沒資格參加   再加上又要再弄個blog的

真的麻煩至極~

☆珂玭☆(csi357) 於 2010-03-26 00:51 回覆:

或許<大家來讀古典詩>,是文建會首次舉辦的緣故,處理方式才會那麼不方便吧!不過,新月的詩詞,☆珂玼☆是真的喜歡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愛走到盡頭時,就瀟灑地祝福或忘掉對方吧!世上永遠存在著真愛
2010/03/10 14:00
寫的好  但談何容易
☆珂玭☆(csi357) 於 2010-03-25 21:56 回覆:
當愛情已經消逝,必須學會放手,這樣對雙方都好!這是☆珂玼☆的輔導經驗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