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測驗」妳是辦公室裡的心機女嗎?
2010/02/05 17:35:14瀏覽1659|回應2|推薦22

為了升遷或想紅,妳是一步一腳印的苦幹派,還是會搞小動作的心機派?其實,偶爾耍些不傷人的小心機,也是辦公室生存法則哦!

1、重要會議開到一半手機響了,妳會?

A.先問清楚對方是誰,然後到外面去講

B.問明對方何人和來意,後告知稍後回電

C.直接把電話切斷

D.以上皆非

 

2、拍50人以上的團體合照時,妳會選擇站在哪一排?

A.最前面兩排

B.中間的幾排

C.最後面兩排

D.以上皆非

 

3、和同事吃自助式麻辣火鍋,妳最常擔任的角色是?

A.拿盤子幫大家取菜

B.享用煮好熱騰騰的佳餚

C.把別人拿回來的菜丟進去煮

D.以上皆非

 

4、部門來了位女性新主管,初次見面,妳會先注意她身上的?

A.鞋子

B化妝

C.包包和飾品

D.服裝

 

5、搬到一個新座位,妳會先把下列哪項物品擺到辦公桌上?

A.照片

B.辦公用的文件資料

C.茶杯

D.娃娃、公仔等

 

6、第一次到重要客戶公司開會時,妳通常會選擇坐在哪個位置?

A.緊鄰主管的右手邊

B.緊鄰主管的左手邊

C.和主管中間相隔幾個人坐

D.主管的對面

答案選A得3分,B2分,C1分,D0

 

 

■得分超過16

「心機女」封號非妳莫屬

心機指數:****

別人眼中的妳,是為了成功不怕任何阻礙,甚至可以犧牲、毀滅一切的人。這樣的妳,因為不著痕跡,一舉一動都很容易被誤會成「心機很重」的表現,「很假」、「壞心」、「愛搞小動作」這些有的沒的評語,常常會自動傳到妳耳裡,有時候就算妳什麼都沒做,禍首頭銜也會主動掉在妳頭上,真可謂「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常常會有想喊冤或者爭辯的衝動嗎?好人緣要靠默默的努力耕耘唷!

■得分在1216

妳的心機只用來自衛

心機指數:***

妳很靈敏、也很機警,對於「心機」,有天生高段的直覺和手腕,別人要在妳面前耍心機,可以說自討苦吃。在團體裡,妳的心機常常藏於無形,雖然很知道最適合耍心機的時機,但可貴的是妳會選擇謹慎行事、手下留情,更常把心機用來照顧他人、幫別人解決困難,換得極佳的人緣。妳真正耍心機的功力,只有等緊要關頭才能看見,別人才會發現:原來妳一點都不好惹!

■得分在711

妳的心機段數有待加強

心機指數:**

看別人被心機女惡整,妳會於心不忍,但遭遇困難時妳又難免會期望,自己也是那個能夠耍耍手段,給敵人一些顏色瞧瞧的狠角色。對妳而言,心機是一柄「雙面刃」,可以傷人、卻也容易傷到自己,事實上,後者發生的頻率更比前者還高,因為妳耍心機的手段不夠純熟,不是很容易被別人察覺,就是完全傷不到想傷的人。不如,就老老實實、風平浪靜的渡過每天在辦公室的八小時吧!

■得分未滿6

妳總不知不覺被出賣

心機指數:*

誰也想不到「心機」兩個字跟你有關係。妳給人天真、單純,甚至有點癡傻的印象,遇到稍微複雜的人事問題,不是迎頭撞上、就是乾脆像隻鴕鳥把頭藏起來,心腸直得令人心疼又不免有些擔憂!如果能在辦公室裡遇見可以信賴又有智慧的好友,可千萬記得把她牢牢抓住不放,讓她為妳遮風避雨、繼續無憂無慮!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754514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度缺乏心機,該怎麼辦呀!
2010/02/06 17:01
☆珂玼☆得分未滿6分,完全缺乏心機去"整人",真是傷腦筋呀!不過Don't Worry, Be Happy!只要能夠找到許多可以信賴又有智慧的好朋友,讓他 (她)們行善做好事、為我遮風避雨,這樣,☆珂玼☆就可以高枕無憂、繼續快樂沒煩惱生活了,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比珂玼高一點點
2010/02/06 16:37

我拿7分,只比珂玼高一點點。

難怪容易相信人,容易被騙,也容易受傷。


☆珂玭☆(csi357) 於 2010-02-06 16:56 回覆:
唉,只能祈禱:天公疼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