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雇主監控MSN 爆發員工跟104人力銀行糾紛
2010/01/20 16:21:49瀏覽2332|回應0|推薦66

MSN傳密件」 104開除員工爆糾紛

2010-01-18 13:52  TVBS╱吳御曄

上班族用MSN小心鬧出糾紛,一位在104上班的賴姓女子向媒體投訴,說去年公司指稱她使用MSN傳送機密檔案給姪女,因此逼她離職,甚至過程中還把她關在會議室,業者回應,表示會議室一切透明,但不願意回應不實指控,未來對簿公堂會拿出證據。

上班族用MSN小心鬧出糾紛,一位在104上班的賴姓女子向媒體投訴,說去年公司指稱她使用MSN傳送機密檔案給姪女,因此逼她離職,甚至過程中還把她關在會議室,業者回應,表示會議室一切透明,但不願意回應不實指控,未來對簿公堂會拿出證據。

MSN用出大問題,國內知名人力銀行業者104,因為這樣和員工對簿公堂。104人力銀行方光瑋:「你要說是限制自由,辦公室是這間,你自己可以看,這就很難解釋。」

直接把事發地點攤在鎂光燈下,因為一位在104任職的賴姓女員工,去年115日被長官請到這間辦公室,指稱她上班時間用MSN傳送公司機密檔案,給不是員工的姪女,賴姓女子向媒體投訴,說當時辦公室內的3位長官要求她要自行離職,不然就不能走出辦公室,也不能打電話連絡家人,簽字同意後,向勞工局申請調解,雙方卻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賴姓女子轉而向媒體投訴。

公關經理方光瑋:「我想,對於不實指控,我們不一一指駁,由於這個案件準備進入司法程序,就是交給司法來去定奪。」

不願意一一反擊,104回應,公司規定員工只能使用MSN進行公務使用,加上當時賴姓女子的確違規,未來會在法庭上提出相關證據,賴姓女子則低調沒有現身,因為MSN鬧糾紛,誰輸誰贏,就看法院最後判決。

MSN對話無所遁形」 監看大公開

2010-01-18 18:43  TVBS╱吳御曄

監控員工MSN,在人力銀行業界顯然是通例,業者表示,因為業務涉及求職者還有企業客戶,好幾十萬筆的資料,萬一洩漏出去就不得了,所以監看員工MSN是不得已的做法。

因為員工的電腦都會連結到伺服器,想要知道誰在什麼時間跟誰交談,或者講了什麼話,只要電腦人員一點進去,全都無所遁形。

人力銀行甚至還規定,員工上班時只能用公用的MSN帳號,另外像律師事務所,則是規定MSN上的連絡人,都必須是公司客戶,盡可能防堵機密外洩。

MSN遭監控 前104女員工告主管妨礙秘密通訊

日期:2010/01/18 15:0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上班族在工作時上網MSN聊天或種菜,小心老闆正在監控你的電腦!一名前104人力銀行賴姓女員工先前無預警被主管指責,涉嫌在MSN上傳輸機密文件,並要女員工當場簽下中止工作同意書,否則不能離開辦公室,員工這才知道她在公司的上網紀錄通通被監控,事後女員工大呼冤枉,認為MSN上傳的只是基本的簡單資訊,並控告主管妨礙人身自由以及秘密通訊,公司則強調一切依照規定行使。

一大早104人力銀行辦公室氣氛有夠緊繃,坐在位子上的員工看到朋友傳來MSN即時訊息也不敢隨意聊天,因為前一陣子有員工曾經一時大意,在網路上傳輸檔案讓她丟了飯碗,這名前104員工賴小姐說,「MSN是我們自己下載的,我們公司甚至還耳語說可能要禁止員工使用MSN,我只是傳檔案,他們就要我離職。」

賴小姐描述,事情就發生在去年某天下班前,突然無預警被三名主管叫到辦公室,主管劈頭直指賴小姐在MSN傳機密檔案給姪女,並要她簽下終止契約同意書打包走人,否則不能離開辦公室一步,賴小姐她們說,「用高壓軟禁的一種方式來跟我談,這不叫跟我溝通,也不是在約談我。」

事後賴姓女員工強調自己傳的只是幫姪女作的簡單圖表,並非機密檔案,一怒之下,女員工控告三名主管妨礙人身自由及妨礙秘密通訊。

104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事前是發現她(賴姓員工)有在通訊紀錄上有異常的傳輸,傳輸量過大,第二是工作上有不宜的表現,所以進行終止勞動契約的動作。」

公司強調一切依照規定行使。不過,員工在網路聊天、瀏覽網頁,公司早就有一雙眼正監控妳的網路紀錄,看來許多上班族要上網可得要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綵芯 林郁仁)

MSN被監看 員工怒告104

日期:2010/01/18 22:15 華視新聞

老闆可不可以看員工的MSN呢?知名人力銀行104,傳出監控員工MSN,還意外發現一名員工讓公司資料外流,因此將他開除,事情爆發之後,104員工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平常在電腦前的一舉一動,老闆全看在眼裡,被解雇的員工很不服氣隱私被侵犯,一狀告上法院。

這個聲音,現在在104人力銀行的辦公室,特別敏感,是誰再用MSN,是她嗎?不是,還是他?搞的這麼人心惶惶。原來,之前這個位子的主人,擔任企劃的賴小姐,使用MSN介面傳送檔案,被老闆抓到,當場解雇。公司內部的商業資訊外流,的確非同小可,但更嚴重的是,原來全公司的MSN竟然老闆全都看在眼裡,從檔案傳輸到聊天內容,就算是沒被解雇的員工,也嚇到了,因為老闆有在監視員工使用MSN,於是被解僱的賴小姐,一狀告上勞工局及法院,說上班沒有個人隱私,是妨害祕密,而104則反駁,員工有保密義務,不可以散佈或洩漏公司資訊,雙方沒有和解空間,只能打官司,官司的結果還不知道,但後遺症已經看到了,這個聲音,現在員工比老闆還緊張。

104監看MSN 前員工告違法

日期:2010/01/18 21:01  民視新聞

上班族用MSN溝通已經是常態,但最近104人力銀行卻爆出糾紛,一位離職員工控告104未經他同意監看MSN,並且限制她的自由,要她自動離職,不過104回應說,是因為這位員工MSN流量太大,被公司發現他將機密文件外洩,才切依法將她免職。

很多上班族一開電腦,天南地北聊天,但聊些什麼,對公司主管來說可就相當在意,一位已經離職的104人力銀行員工向法院按鈴控告,公司非法監看MSN內容,而且質問他時不准他離開辦公室,要他立刻簽終止契約書走人。

人力業者喊冤,拿出員工任職時簽的勞動合約,載明不得洩漏任何公司機密,是員工違法在先,其實爆發糾紛,關鍵就在公司不定時的監看,MSN一個程式就可以監看所有員工談話,搞得人心惶惶。有人力銀行業者乾脆規定員工一律用公司提供的MSN,是保密需要還是白色恐怖,監看MSN的理由,還是要讓員工心甘情願接受。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70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