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外征夫怨
2010/01/03 17:09:55瀏覽1179|回應2|推薦187

《作者 珂玼》

邊聲四起和角吹

羌管悠悠人難寐

戰亂未靖歸無計

硬是有家不得回

邊聲:指羌笛、馬鳴、風沙等聲音。

硬:ㄣˋ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650665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悔教夫婿覓封侯
2010/01/28 21:56
古意呈補闕喬知之 沈佺期
盧家少婦鬱金堂, 海燕雙棲玳瑁梁。 九月寒砧催木葉, 十年征戍憶遼陽。
白狼河北音書斷, 丹鳳城南秋夜長。 誰謂含愁獨不見? 更教明月照流黃。

新婚別 杜甫
兔絲附蓬麻,引蔓故不長;嫁女與征夫,不如棄路旁。

征人怨 柳中庸
歲歲金河復玉關, 朝朝馬策與刀環;
三春白雪歸青冢, 萬里黃河繞黑山。

楊柳枝 溫庭筠
御柳如絲映九重, 鳳凰窗映繡芙蓉;
景陽樓畔千萬條, 一面新妝待曉風。
織錦機邊鶯頻語, 停梭垂淚憶征人;
塞門三月猶蕭索, 縱有垂楊未覺春。

憑闌人 寄征人衣 姚燧 (元)
欲寄征衣君不還, 不寄君衣君又寒,
寄與不寄間, 妾身千萬難!
☆珂玭☆(csi357) 於 2010-01-29 20:00 回覆:
謝謝您贈送如此多的古詩詞!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喜歡詞
2010/01/15 07:37

 歐陽修的詞 真的很美喔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605233

再次品嘗到了 謝謝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588860


☆珂玭☆(csi357) 於 2010-01-15 16:51 回覆: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605233
說得真好!老鳥們不見得就是曾經被欺負的人,他們只是愛欺負新人。
至少我帶出來的人,從沒被我欺負過,那些人根本不知被整的滋味!
可是,他們總喜歡霸凌、欺侮、排擠新人。真的有必要將心比心,讓社會更和諧!

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588860
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讀了讓人感傷!希望你 有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