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修行(記王維與孟浩然)
2009/11/23 22:57:11瀏覽953|回應6|推薦158

《作者 珂玼》

深山修行 梅妻鶴子

清心寡慾 無求無我

超脫凡我 即成仙佛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525368

 回應文章

陳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12/16 19:05
梅妻鶴子--------林逋
☆珂玭☆(csi357) 於 2009-12-17 11:31 回覆: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
2009/12/11 19:38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我們總覺得世間苦,我們對世間的體會,如舍利弗。看此「娑婆世界,此土丘陵坑坎,荊棘沙礫,土石諸山,穢惡充滿。」卻不知這些都是釋迦牟尼佛為此土眾生剛強難化而精心布置。一切人事物,不管是增上或逆增上,皆是為我們開、示、悟、入「覺」知見,所準備的材料。所以才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

http://blog.udn.com/lotus4401/771134

☆珂玭☆(csi357) 於 2009-12-13 19:51 回覆:
雖然珂玼不是佛教徒,只是具有佛緣慧根而已,仍非常同意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的修行前提感激您的回應喔

A-j的心靈百寶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2009/11/27 20:37

心逍遙如孟浩然;空山的詩畫似王維
梅妻鶴子是作者寄情之心

關於詩詞的每字句,
在現代的修行,不一定要深山修行,能在世俗清心寡慾,更可顯超凡脫俗

☆珂玭☆(csi357) 於 2009-11-28 11:41 回覆:
現代的修行,不一定要在深山,能在世俗清心寡慾,更可顯超凡脫俗。→說得真好。
心逍遙如孟浩然;空山的詩畫似王維;梅妻鶴子是作者寄情之心。→
精闢的解析,可見先生亦因愛山沾染靈秀之氣,而深刻體會到大自然的美麗與奧妙喔。高山,祂總是時時刻刻在給人們新的啟發。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1/26 01:04

珂玼吉祥

這句 寫的真是了得

不愧 了解王維

梅妻 鶴子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珂玭☆(csi357) 於 2009-11-27 01:19 回覆:
梅妻→以前在嘉義山區,每年到了冬天,總是處處開滿了梅花。
鶴子→鶴代表長壽;而且,國畫裡的鶴好美呀!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覆
2009/11/25 15:23
珂玼回覆:
這是數月前完成的,現在發表,為自己、也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沐光回覆: 

哈哈~忙裡偷閒....我們無空寫新作,只好拿舊作補補版面。

大概我們是天上女媧下凡....專門喜歡補.....補.....補.....。

女媧補天  傳說上古時代,女媧曾煉五色石以補天的裂縫。〉

☆珂玭☆(csi357) 於 2009-11-25 16:39 回覆:
沐光接受電視臺訪問,恭喜好友,妳會紅喔!
拿舊作補補版面還好,祈求 不要有其他的也要補才好!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1/25 11:44

真好..深山修行 清心寡慾 無求無我..... 

還有梅妻鶴子...

 

☆珂玭☆(csi357) 於 2009-11-25 12:32 回覆:
這是數月前就完成的現在發表為自己也分享給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