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界:克流感用藥4原則 勿當萬靈丹
2009/09/10 15:21:39瀏覽610|回應0|推薦83

日期:2009/08/31 23:0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1日電)醫界今晚建立克流感用藥4原則,有類流感症狀且快篩陽性、未快篩但流感重症、群聚感染不需快篩、快篩陰性但有危險徵兆應使用克流感但也強調克流感非免於重症及死亡的萬靈丹。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林奏延說,包括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等會員,以及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員在內,今晚歷經近3小時激烈討論,提出上述4大原則共識,將正式向衛生署報告,成為最新的克流感健保給付或公費投藥準則。

林奏延指出,會員另提出註解,有關克流感能否縮短病程部分,在季節流感病人身上有此效果,欠缺足夠證據顯示對新流感病人有類似療效,也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克流感能減少重症及死亡率的發生。

他說:會員也認為,新流感輕症不一定要用克流感,如果要用,務必遵守4大共識,最好在48小時內使用,但重症及持續數日高燒、呼吸急促、嘴唇發紫、血痰、胸痛、意識不清、低血壓等危險徵兆者,不限48小時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30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