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聯?新流感11死6患慢性病
2009/09/09 20:01:58瀏覽514|回應0|推薦52

日期:2009/09/09 12:43    TVBS   林韋龍

從昨晚到今天,一口氣增加3個新流感死亡案例,不過,有人發現,從爆發疫情到現在,11個死亡案例中,其中6人罹患有慢性疾病。是不是代表,慢性疾病患者就是新流感重症的高風險群?偏偏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優先順序,慢性病患者排在後面,這樣的排序需不需要更動,引發外界討論。

醫院門診排滿病患,大多人都帶著口罩看病,醫院也瀰漫防疫的緊張氣氛,防疫繃緊神經。

只是上午又傳出第11起,新流感死亡病例,仔細看看這11個死亡病例當中,有6人不是心臟病、就是高血壓、都是屬於需要長期服藥的慢性病患者。

照數據看來,慢性病患者罹患新流感,似乎是高危險群,偏偏注射新流感疫苗,還要看優先順序。

從第一名的醫護人員、孕婦、一到6歲的兒童、重大傷病患者,一直到19-24歲的青少年族群,第九個才是,25歲以上罹患心肺血管疾病,肝腎及糖尿病患者。

從現在的數據看來,罹患新流感高風險的慢性疾病患者,排在比較後面,順序不需要變動嗎?台大小兒科醫師黃立民:「目前的次序,大概不會再做大幅度的更動了,除非有很特別的理由。」

強調施打疫苗的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排出來的,民眾不要太過恐慌,不過,之前也有國外調查報告說,胖子比較容易罹患新流感,減肥門診立刻增加20%。黃立民:「減少跟其他人密切的接觸,戴口罩,勤洗手,有任何不舒服,及早就醫。」

專家老神在在,我國自行生產製造的新流感疫苗,已經完成裝瓶,並取名為「安定伏」,進入最後實驗階段,只希望趕快上市,安撫人心。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3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