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綠繡眼
2009/05/15 11:51:52瀏覽3015|回應14|推薦179

《作者 珂玼》

如果,您偶然看見我們正在和人類作親密的交談、撒嬌或互動,請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因為,我們的家庭很特別,主要成員是人類,而我們的媽咪是家裡的大姊姊。

話說我們來到這裡、成為家中一份子的機緣,是一場美麗的錯誤造成的。由於媽媽的帥哥小弟以為:雛鳥只要長了羽毛,就可以開始訓練飛行。因此,在我們剛長滿了細毛,就迫不及待地把我們從親生母親身邊帶走,讓親生母親既害怕又傷心地離開了(在那棵樹上連續哀啼了三天)!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地成了人類的小孩。

我們從不以當鳥兒為滿足。聽得懂人話,對我們來講,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尤其是聽到「寶貝、啾啾,吃飯囉。」,更是讓我們覺得那是世上最美妙的聲音,總是一刻也不敢耽擱地飛回去討食物吃,媽媽每次都笑我們是「愛吃的小麻煩」。我們也很喜歡玩摸摸樂和健康檢查的遊戲。

我們認為大姊姊母親是「魔法天使」,舉凡:覓食、餵食、教導說話、訓練飛翔等無所不包、什麼都知道,實在很厲害!對於感謝最愛的媽咪,我們有一項獨門的巴結功夫,那就是當媽媽外出和返家的時候,一定上演溫馨接送情,每次都惹來家人嘲笑是「超級馬屁精」!

以前,母親常常告訴我們:鳥兒屬於原野,等你們學會了飛翔,就必須離開這個家,回歸大自然去。讓我們著實被這規定擔心了好一陣子,真的希望永遠不要長大!如今,雖然我們早已經會飛行了,但是,每當太陽下山或是將要下雨的時候,她卻又不自覺地呼叫我們趕快回家,為了不辜負母親的美意,我們就理所當然地賴著不走了,誰教我們是媽媽不願卸下的甜蜜負擔!我們是幸福快樂的綠繡眼,因為,我們是媽媽最愛的親親小寶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951464
 引用者清單(1)  
2010/05/03 23:02 【珂玼的部落格】 【童詩】小小鳥兒啁啾叫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永詞》洞仙歌「鶯燕」彷彿是我家的綠繡眼
2012/04/04 14:39

好傳神喔
回應文章:喵永詞》文章創作》洞仙歌「鶯燕」 
發表時間:2008/12/15 16:36 《前往出處》
我和小弟 養的綠繡眼 就像你寫的那樣喔

 

我家的綠繡眼不一樣
回應文章:喵永詞》文章創作》洞仙歌「鶯燕」 
發表時間:2008/12/15 17:36
牠們是我們由雛毛期開始養的
飛和叫 都是我訓練的
我認為 牠們與其他的綠繡眼不一樣
唉 都是我的口誤 才被迫當鳥媽媽的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繡眼---媽媽的心肝寶貝
2010/09/09 20:13

☆珂玭☆(csi357) 於 2010-09-10 15:28 回覆:
謝謝您贈送母鳥餵食的漂亮相片!
說實在的,雛鳥醜不拉嘰,看來有點恐怖,我常常擔心:會失手將牠們弄死!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肝寶貝-綠繡眼
2009/05/23 08:12

能和心肝寶貝心靈互動

是很棒的感覺喔 .

尤其是小小鳥  依依親人

超可愛  超窩心的好朋友.

我們家養的是太陽鸚鵡  手養的 

從女兒小學養到大學畢業作事 

老了飛不動了 我們走哪  它們會跟著到哪.

不小心會踩著它  它也不怕.

會示意要人替它抓癢  不抓還會生氣啄人.

想起陪過我們的老鳥  仍會不捨難過

兒子又養了新小鳥  延續著和鳥類的感情.

雖然  它們沒有被給與完全的自由.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3 15:42 回覆:

看得出來您一家人都是很愛護動物,被您們養到的鳥兒,一定也很幸福喔!
牠們如果想黏在人身上撒嬌的時候,怎麼跑,牠們都要貼上來,我們常玩這種遊戲呢!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寶貝
2009/05/22 01:19
但願有一天,所有的人類都能把所有的生命當作自己的寶貝!
***掌聲,來不及響起…***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2 01:41 回覆:

1.我養過許多種動物,每次看到有人虐待動物,我的心情都很不好!
2.說得沒錯!但願有一天,所有的人類都能把所有的生命當作自己的寶貝!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永遠是父母ㄉ心肝寶貝!
2009/05/20 19:16

dear  珂玼(我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csi357)

孩子永遠是父母ㄉ心肝寶貝!

從文章中意會得到妳擁有一位好媽咪! 真是為妳高興!

祝妳永遠幸福

夢痕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1 23:58 回覆:
1.比牠們還早些時候,長輩們也拿小鳥給我飼養過;所以對於養鳥,我算是不陌生且有經驗的!
2.為放生作準備,我觀察成鳥,找牠們吃的食物(昆蟲和草)餵養,可是當放牠們飛出去了,自己卻又總是牽腸掛肚的!所以,我家鳥兒平時的情形是:早上出門,傍晚回籠睡覺。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話
2009/05/20 14:42

很棒的鳥語

讀來親切會心

       水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1 18:33 回覆:
水 羚師姐吉祥:
由和動物相處的經驗心得,我一直相信動物是有靈性的,尤其是當牠們對我撒嬌(早上牠們出門前,一定要和人說說話) 或耍賴(因為小時候用筷子餵牠們,只要讓牠們看到筷子,就張開嘴巴等人餵,不想自己啄食) 的時候。

天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剛開始讀,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後來慢慢才有懂。
2009/05/18 16:28
妳就是媽咪,媽咪是家裡的大姐,說話的是鳥,所以家裡的大姐也是鳥。因為媽咪是鳥。所以妳是鳥。因為媽咪是鳥,所以媽媽的帥哥小弟也是鳥。可是,誰寫這篇文章?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1 17:36 回覆:
1.繞口令?!師父您這是在測驗徒弟的神志及思路是否清晰、反應有沒有短路嗎?!說話的是鳥;寫文章的是大姊。
2.我們的家庭很特別,主要成員是人類,媽咪和媽媽的帥哥小弟當然是人類,而我們的媽咪就是家裏的大姊。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綠繡眼真的好可愛
2009/05/17 14:58
綠繡眼真的好可愛 渾身綠綠的 好像是鳥兒界的綠天使!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7 19:41 回覆:
說得好,謝謝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atefully...
2009/05/17 09:50

好美的名字。但是鳥兒更美。

原來這就是綠孿繡眼啊。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7 13:26 回覆:

雛鳥醜不拉嘰的,實在很難看!當粗毛長齊了,才變漂亮!
牠們的叫聲清脆悅耳,尤其是看到我和小弟時,超聒噪的(大概是高興吧)!以前我都以為是黃鶯,直到去年要寫部落格前,才知道是綠繡眼!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寶貝
2009/05/17 01:48

阿花也養過..虎皮小鸚鵡

阿花感覺也像媽媽一樣 ㄋㄟ

阿花現在是..狗媽媽..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7 13:34 回覆:
看到花姑娘的狗兒照片,我可以感覺得到:花姑娘是一位很棒的狗媽媽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