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行話題〜「宅經濟」
2009/04/29 16:36:25瀏覽727|回應0|推薦73

二○○八年九月,因美國引發的金融海嘯,讓全球許多企業兵敗如山倒、失掉經營重心,連帶使得經濟陰霾持續籠罩2009年:無薪假、減薪、訂單減少…等負面消息,不斷地被新聞媒體報導;然而,在一片不景氣聲浪中,仍能逆勢成長並且創造業績的,是過去不太起眼,以網路為基礎的「宅經濟」。

「宅經濟」一詞,來自日本俗稱動畫迷哥迷姐的「御宅族」,根據維基百科指出,這個名詞在日本是非常不禮貌的,但是到了台灣以後,這個名詞已經沒有那麼不雅了,經常被用來形容足不出戶,只會上網看網站、抓音樂、打電玩而沒有其他嗜好的人們。

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人們對於娛樂的支出勢必減少,旅遊業、航空業、汽車業…等花費較高的娛樂會受到壓抑;而省錢的在家娛樂方法,就會成為今年的主流。因此被看好的產業有:電視媒體、遊戲主機、網路遊戲、網路商店、社群網站、網站服務…等等。雖然2008年是金融風暴影響經濟的一年,但2009年對於網路服務產業來說,將會是網路商業與網路行銷活躍的一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89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