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桃煲乳鴿---中藥食療保健篇
2008/11/07 20:41:20瀏覽978|回應2|推薦11

材料:新鮮淮山(山藥)200公克,乳鴿1隻,核桃仁、枸杞各12公克,老淮山(乾燥山藥,中藥房有賣)15公克。

調味料:1/2小匙。

準備工作

1.新鮮淮山去皮洗淨,切大塊。

2.鍋內放入乳鴿,再加入4杯水,將核桃仁、枸杞洗淨後,一同放入鍋內。

烹調方式

1.電鍋烹調:外鍋加入1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再加入老淮山,並在外鍋再加入1杯水,續煮至開關跳起,加入調味料即可。

2.爐火烹調:鍋內需多加2杯水,煮沸後改小火,繼續燜煮約50分鐘,加入老淮山再煮約20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

※燉煮時間:最少60分鐘。

食用方式:燉好後,將淮山撈除,即可盛出食用。

注意事項:超市所賣調味加工過的核桃功效較差,請到中藥房購買未經調味加工過的較好。

食療功效:對性慾減退有幫助,適合小便次數太多及容易遺精的人食用。

貼心叮嚀:有口臭者請減少食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36382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11/07 23:48

珂玼吉祥

跟沐光對話有意思

放生好了

其實我有時怕中藥味

尤其是八角味

祝如意

☆珂玭☆(csi357) 於 2008-11-08 10:57 回覆:
其實所有兩隻腳的動物,我都不能吃(不知為何,從國中開始,一吃就生病),其他的肉類亦有所選擇。還好沐光提醒,讓我另找素食者的替代品。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生
2008/11/07 23:28

好友

不要放乳鴿啦!

於心何忍?放牠一條生路吧!〈牠還小啊!〉

☆珂玭☆(csi357) 於 2008-11-07 23:42 回覆:

言之有理

吃素者

改成素肉製品亦可

果真是好友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