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雜記--續篇
2011/07/18 07:10:26瀏覽1684|回應13|推薦170

.

之一:

.

我家附近有一段阿勃勒行道樹,前一段時間金黃色花朵盛開,點綴得道路生氣蓬勃、富麗堂皇。上星期經過時,因為等紅燈暫停,突然一陣風吹來,樹上花瓣眾多繽紛飄落,那景象真是美得無法形容,腦際一閃──〝黃金雨〞,唉!只有親眼目睹才知〝黃金雨〞是多麼貼切的形容啊!

.

炎夏,這段路富麗堂皇,

只因:阿勃勒的花盛開著;

六月,這時段離情依依,

只因:阿勃勒的花盛開著。

當花期將盡,你知道嗎?

那隨風飄下的黃金雨

是旅人心中不願滴落的淚。

.

之二:

.

這幾天的午後,受低氣壓的影響,常常烏天暗地的下著傾盆大雨,伴隨著閃電打雷,佇立窗邊外望,一番景象惹心鬱啊!

.

天黑黑   天黑黑

涼風緊緊吹

烏雲滿天飛

大雨下得像霧般發威

突然   烏雲裂了幾條亮得不能再亮的縫耶

接著   轟隆轟隆響徹雲霄的雷

嘿   人啊   還是躲在家裡安全嘿

.

之三:

.

三年前去杉林溪玩,那時摘了幾棵瑪瑙珠的果實回家栽種。今年瑪瑙珠終於結果,前幾天果實成熟了,在綠色的葉子間,橘紅色的果實很顯眼可愛。除了吸引我的目光,常來唱和的白頭翁更是有口福,看它吃得津津有味,也不枉它常來陪伴我吧。

.

瑪瑙珠,瑪瑙珠,

橙黃的果,翠綠的葉;

在風中搖曳,在雨中顫抖。

這不甘寂寞的果實向著觀賞者說:

來啊!來啊!你看,我是多麼的秀色可餐呢!

於是───

白頭翁毫不客氣的將他一口吻下。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c12345678&aid=5423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30 16:34

瑪瑙珠

有毒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30 17:10 回覆:

是的。瑪瑙珠有毒。

依知識+:瑪瑙珠有毒,所以,人不可誤食。但,小鳥吃了無恙,還可幫瑪瑙珠播種喔。


靜ㄚ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阿勃勒!
2011/07/28 22:18

想當年,靜ㄚ宜也是一朵花。

不過現在就——是一朵比較大朵的花!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8 22:26 回覆:

是啊!阿勃勒盛開時,很華麗,漂亮。

您阿公真是好福氣喔。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瑙珠
2011/07/26 00:04

這種植物可以吃嗎

紅紅的果實看起來晶瑩剔透

如予今盼種什麼都能活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8 06:54 回覆:

依知識+:瑪瑙珠是微毒的,不可以吃喔!(但小鳥吃了無妨)

其實:我也不是種什麼都能活啦,像櫻花和杜鵑花,我種了兩三次都沒成功呢!

謝謝分享您去旅遊的相片,很有特色。謝謝喔!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發現
2011/07/23 20:51
台灣竟然這麼美,而我卻錯過了,
謝謝分享!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3 22:53 回覆:
在台中,有很多行道樹種的是阿勃勒,到了六月,滿樹金黃色的花,整排呈現,的確非常有特色,也非常美麗。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
2011/07/22 19:40
好友真是感性之人啊
一花一木 一樹一果
都能入詩
將生活中的點滴事物
作生動的描述
賞來特別有趣味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2 20:58 回覆:

好友啊!您剛剛一定吃了糖。謝謝賞文。

您詩與散文,寫得入味、感人,很棒喔!( 哈!我也趕快吃顆糖。)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20 23:15

吉祥

這篇夏之雜記

寫得 真是好 我真喜歡

溪頭  杉林溪是我家鄉

問候妳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0 23:43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賞識。

"溪頭  杉林溪是我家鄉",哇!您真是好福氣。以前去玩過,印象中是非常自然、優美的好地方。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之美!
2011/07/20 22:28

黃金雨是夏天的禮物!

^"^陽光明媚的日子,阿勃勒會美得不像話唷!

@@~~

^"^如予今盼發現了狐狸的小小堅持。

生命呈現的色彩,是要自己喜歡的顏色。

在一步一腳印的往夢想前進的時候,再辛苦,也是很棒的回憶。

謝謝您一路相伴。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20 23:58 回覆:

是啊!夏天阿勃勒盛開時,整條街都被金黃色的花點綴得富麗堂皇,接近花期尾端,風吹花瓣飄揚,所謂的黃金雨,真的很美啊!

人生真的是一步一腳印,但"生命的色彩,是要自己喜歡的顏色",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來了
2011/07/19 11:17

你來了

帶著綠的笑意

滿天的星斗是你婀娜的文雅

風姿措約地向我走來

我摘下一顆星

是你的

我等待你的愛

像每條溪水 洗滌我的傷

這情誼 

我全部帶走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9 13:08 回覆:

阿勃勒的富麗堂皇,午後天空的燦爛閃電,瑪腦珠的橙黃果實,請您欣賞。

祝 您 歡喜滿滿並安康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11/07/18 15:52

那阿勃勒猛一看還真像成串綻放的葡萄啊~今夏最動人也是人世間最美的黃金雨就在您家偷偷下起了!

離家最近那公園也有幾株黃金雨,每回下班從那裡經過時總會不忘瞧瞧這位落入凡間的精靈呢。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8 21:38 回覆:

上星期還花團錦簇,這星期想去拍照花瓣飄落的景象,一到現場,發現花瓣幾乎已經落盡,只剩下綠葉和褐夾,真是:當時不把握,現在徒傷悲啊!唉!只好等待明年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8 14:04

說件趣事。
雖說種啥都不成。
前年舊曆年,咱買了一大把的桃花。原本花開花落是自然過程。
可奇了,那桃花不掉落,竟成了乾燥花,掛在枝椏上整整一年(不誇張,朋友親眼所見可證),蔚為奇觀。

如予今盼:忙,暫休。(csc12345678) 於 2011-07-18 14:16 回覆:

哇!這不但是趣事,更是奇觀。

也許是桃花感受到你的喜愛,不忍心離開您喔!

───我喜歡將這種現象想成是植物與自己的互動。很玄的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