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速烏龍事件一樁
2007/01/24 18:28:23瀏覽2678|回應19|推薦31
德國高速公路有很多不限速路段,全世界聞名,快車手一上了這些路段,無不磨拳擦掌,想一展身手,試試汽車性能與速度。只要精神飽滿,路上交通順暢,真的能令人享受超快速的奔馳感。幾年前,為了試新車極限,我試開過一次時速兩百公里,感覺像在飛一樣,可是那時開的是VW Golf 小型車,開到那種速度自己會嚇到,因為感覺四輪好像浮在空中沒著地。平常我是那種只超垃圾車的人,車道也懶得換,不耍帥,標準的以車代步族。因為我太膽小了! 不過,我會開手排車哦! 駕照是在德國考到的。

自從和我先生Jens在一起,就沒車開了,不喜歡開他的車,因為很麻煩,上車後得記得調整所有的機關,從三面鏡子、座椅高低、前後到駕駛盤全都得動到,就怕車開出去後,發覺踩不到剎車。這種情形發生過一兩次。所以,己經好幾年沒開車了,都是Jens負責接送,再不然就搭地鐵、公車去,住大城市就是有交通方便這一個好處。我是讀地圖高手,當我們開車出遠門,都是我在掌圖。誰說女生不會讀地圖?

在德國的市區開車,要特別注意限速,大馬路時速50 公里或是住宅區 30公里要遵守,馬虎不得,不然要有心理準備,一旦被隱藏在路邊的照相機逮到,就準備接罰單繳錢吧!

前年九月Jens的生日那天,他特別請了一天假,帶我去吃日本料理,之後去坐昇空汽球 (High Flyer)。這種汽球從地上昇起時,還連接著一條鋼纜,才不會隨風飄走,停在空中150公尺處十幾分鐘可以俯瞰漢堡市區和港區。那天太陽公公特別賞臉,一路上給我們溫煦柔和的陽光,好一個美麗的初秋,我們玩到盡興才打道回府。

兩三個星期後, Jens 的外婆突然接到一張交通警察開的超速罰單, 因為那時候車子還登記在她名下。怎麼會這樣? 啥時候超速了? 兩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瓜…哦!原來是生日那天傍晚,時間似乎也吻合,可是 Jens 不記得曾經超速,既使超了五公里,也是可容忍限度, 該不會受罰。 這時候,沒有證據,德國人的標準反應不會是認了,乖乖去繳錢的, 於是 Jens 寫信向開罰單的單位要求照片證據,有了照片作為憑證, 才能接受罰款。

之後,我們回到台灣休假,這其間與外婆通電話時,她告訴我們,警察帶著照片來過了。外婆看了照片,說那不是她的孫子。Jens 的媽媽剛好也在場,看了照片說:「咦? 我有這樣一個兒子嗎? 我怎麼不知道?」 警察無可奈何,也不能結案,只說車號沒錯。可是外婆說車號是沒錯,可是駕駛人不是Jens。那駕駛座旁邊的乘客呢? 是不是我? 看不到, 因為被馬賽克處理掉了。

Jens 做事一向有條有理,不疾不徐,有時候像慢郎中—偏偏我又是急驚風一個—,可是他很沈穩,能夠讓你信賴。回德國後,他又寫了一封信給交通警察單位,要求他們寄那張照片過來。有一天照片副本寄來了,我馬上搶著看。看不出所以然,因為女乘客被馬賽克塗掉,駕駛人看不太不清楚,但絕不是我先生。車牌還放大,真的是我們的車號。可是如何辯解?

「哈!」Jens 這時候很興奮地叫了一聲,福爾摩斯大偵探看出破綻了。Dr.Watson 卻還在納悶當中… 答案很簡單: 照片上這部車是Audi A4, 車頂裝有行李托架; 我們的車是Audi A3,車頂沒有行李托架。 所以,這張照片的人根本也不是我們,不必罰了。Case closed.

(車牌有被移花接木的可能?這點我們就不管了,只要證明照片上的車不是我們的就夠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6809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是誰生日呀?
2007/07/20 21:49
前年九月Jens的生日那天,他特別請了一天假,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還好 車子裡面坐的不是你先生和另一位.......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07-07-22 17:06 回覆:
德國人的習俗是過生日的人要請客,坐在我們車子裡的當然是我們喽! 這整個故事重點就是警察隨便找了一張照片充塞......很荒謬!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
2007/02/23 20:53
居然有這麼好玩的事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翠筠
2007/01/28 19:11
我老公要我代言,說奧地利人這一招對付德國的考生出得真高明,很好。他們家遷移到北德已經好幾代了。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7 23:46

其實奧地利人很怨德國學生來醫系卡位,因為那些學生是在德國成績未達到醫系錄取門檻,所以才跑來奧地利卡位。而奧地利的學制是通過Matura畢業考後,即可自動升大學。

前年還因為如此,奧地利抵制德國學生來卡位,想來個75%名額給奧地利人,其餘25%給外國人去搶,但是提案被EU制止,因為人家也是EU會員國呀!~醬子是民族歧視哩!~

後來卡位的外來學生實在太多,超過大學醫系預定名額,本來是依先報名先錄取,但又怕奧地利學生搶輸外來民族,所以現在改為來場錄取筆試,您說的大概是這件事。內舉不避親,當然考題得有利自家人才行呀!~畢竟奧地利的醫系在國際上小有名氣,怎麼能培植一堆外國人後,讓他們溜回國呢!~那以後我們不是得效法神農氏口嚐百草、自製藥方乎?

噢~您夫家有人從奧地利遷徙到漢堡?蠻遠的呢!~大概不喜歡山前山後走一回、二回、三回......依然在阿爾卑斯山裡繞......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翠筠
2007/01/27 20:35
德國哪天不亂哪?! 每天吵的事情一推,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反正都是公說有理,婆說也有理,關掉電視,報紙少看,沒事了,就反正平民也管不了那麼多。再不然,就要跟著大夥兒上街去抗議了。
很多奧地利人不喜歡德國人,有一回我從 Linz 飛 Frankfurt,座位旁邊的奧地利人就一路上碎碎唸德國人的不是。不過,一樣馬鈴薯養百樣人,有修養的德國人也不少啦!
德國很多學生跑到奧地利考醫學院,被奧地利人整,不知妳聽說沒?考卷上很多都是奧地利式俚語講法,考生看不懂考題,蠻慘的。我倒覺得蠻好笑的。對了,我夫家的上一兩代也是從奧地利過來的。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春眠
2007/01/27 20:11

有興趣的話請到這裡瞧瞧:http://www.highflyer-hamburg.de/english/index.html

風大的話,不開放坐汽球。在上面,風稍微大一點就覺得很恐怖。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7 03:53

咦?連警察提供的照片都出紕漏!看過住在慕尼黑台灣太太說她被加油站誣告,因為加油後沒付錢就偷跑了,且有錄影為證。哎喲喂!~這些是德國將要內亂的前兆嗎?

奧地利超速罰款是按照超過速限多少來計算,超得越多罰得越多,很多年前被罰過兩張,罰款額各異。各州法令不一,有些甚至超速過多,會被沒收駕照哩!~

有一天我開在市區外環高速公路時,後面緊隨一輛德國車牌,人家他老兄嫌我開得慢(80km/h),於是超我的車,就在離我約10m的地方,連續兩道閃光,他老兄也嚇一跳稍踩煞車看看後視鏡。嘻嘻~~白目兄呀!~以後要乖乖地跟在當地車後面才安全啦!~市區外環高速公路速限80km/h,從這頭到那頭有8、9個測速照相,當地人都嘛知道。

有個很普遍的現象,有些交通教養不良的德國駕駛人在奧地利境內行駛高速公路時,如果是三線道,就佔著中間車道不拉屎。而我又不敢從右車道超車,一來違法、二來危險,超個德國車得連換兩車道到最左邊才能超車,真是超級惱人,超車後真想給他比個〝凸〞!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07/01/26 21:05
我對這昇空汽球很感興趣ㄋ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回應
2007/01/25 16:30
不飛: 開快車會上癮哦!只是我沒那膽量,怕有狀況時剎不下來。對我而言,普通速度就可以了。對了,在美國,高速公路一直線的長路段開上一兩個鐘頭,還真的會讓人要打瞌睡。

kilin: 在這裡的高速公路上開時速140、150公里算正常,開110 的話只能一直待在最右線。可是討厭的是老有人開右線的速度,卻佔用左線超車道,大概台灣也是這樣。

安歐門: 我如果有一輛 S 級賓士車,也去飆一下,賓士車受歡迎真不是蓋的。至於Porsche… 不是我喜歡的車,雖然開的快,可是看起來蠻可怕的。我看過一部保時捷,開兩百公里以上,咻!一下子就超過我們的車,可是沒幾分鐘就撞上安全島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張爺
2007/01/25 15:55
對不起呦!修正一下,昨天跟我老公求證,他說警察不會道歉的,只書面通知此案已停止處理。也就是說不必繳罰金,原本要繳的罰金大約六、七十歐元,記不清楚了。不過我想應該有分超速程度等級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