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跑馬拉松,海闊天空
2014/03/03 20:23:59瀏覽1510|回應6|推薦38

/crystalsun 20140303

人生走到這種地步,實在有點奇怪! 不過這幾天臉書上傳閱一段馬拉松影片,倒是有稍微解釋的我的疑惑,我也不喜歡跟著人後腳跟跑馬拉松的。如果岔開路線,說不定會先跑到海邊聽海浪、看海闊天空。

我曾經在美國留學時待了三年多的光陰,這一段時間對我後來人生走的路有很大的影響。重點不是在讀書,拿碩士文憑,拿文憑這件事,年紀越大,就越顯得不重要,好像只是一些點綴罷了。那時候我最大的收獲是認識一個完全不同的新世界,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教授,當地的人土風情,每一件事物都值得我關注與研究。我不常參加台灣同學會,因為家鄉事物人情這一切都太熟悉了。以一個從未出過國的年輕人而言,我好像是一團海綿,一直在吸收新的知識與文化,這也是我最念念不忘的,我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但是我會記得經常出現在我面前或是成為我留學生涯中不可分開的那些熟悉的面孔。我深切地盼望下一代的年輕人也要勇敢地走出去,去體驗這個家鄉以外的世界以及它的美好與豐盛。

在美國我認識了一些荷蘭來的交換學生,那時後歐洲來的交換學生非常多,我都蠻熟的,尤其是德國、日本、韓國,還有俄國。第一次踏上歐陸是因為要造訪荷蘭的朋友,自然先到阿姆斯特丹。歐洲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比美國有造型,因為我可以當型女,穿上時髦的行頭,在美國的話,就隨便點。尤其是在小鎮上,只有星期天才有人穿西裝、洋裝上教堂。

這趟歐洲之旅,有一件小小趣事。在從美國出發前,我看到MTV電視台播出一個耀眼可人的金髮美女唱一首舞曲,輕鬆愉快悅耳,應該會流行起來。我來不及在美國買她的CD,就到荷蘭了。在荷蘭逛街時,我在一家唱片行閒逛,我一向有收集音樂的習慣,幾乎到每個城市都會特別注意當地的流行音樂。我問店員,有沒有那位女歌手的專輯。他滿臉疑惑,說不知道,沒有。我竟然告訴他: „這個女歌手會很紅的! 你們會賣她的音樂的。之後,我轉身就走了。(奇怪,我怎磨會講這樣的話?) 後來那位女星紅透半邊天,是誰呢? 就是凱莉米諾! 就是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a7E6yyUNVo

以前未婚前,我幾乎每年回台灣省親,一定都得到幾家唱片行逛一圈,買一些新專輯。周杰倫剛出道,我第一次聽到他的音樂,就買了他的專輯,那是他的第一張專輯,因為他實在太與眾不同了。後來陸續買王菲、、黃大煒、順子、蔡健雅、孫燕姿等歌手的專輯,我通常偏愛會自己作曲的歌手,演唱實力也很重要,如果聽到哪一位歌手唱現場會走音或是音老是不到位(pitch problem),就不再買她/他的專輯了。後來聽到方大同的音樂,算是一大驚喜。現在孤狗他,發現他爲其他歌手寫了幾百首歌,真是才華洋溢。原先一直以為他是香港來的,原來他在夏威夷出生。這些音樂都是我直覺喜歡就買來的,沒有任何人推薦,所以想自己的聽力還不錯。

從主修俄文、俄羅斯與東歐研究、企業管理,從事了進出口、國際行銷等工作,繞了好大一圈,我終於又回到最愛的音樂。在國中時候,爲了能夠看一個小時的音樂電視節目,要跟媽媽討價還價兼嘔氣。中學時,我的書桌裏總是藏著一個小收音機,收聽ICRT的西洋歌曲,當然,余光與陶曉青的節目也都是經常收聽。星期六下午下課後急著趕回家,就是要準時收看下午四點的青春旋律

過去幾年裏,在創業工作上遭受連環挫折時,腦子裏一片混沌迷茫,揪著小我兩歲,也是樂迷的弟弟訴苦,他問我: „你到底最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我腦子裏會馬上推出一個答案,但是不敢大膽地說: „音樂。只能帶著疑惑說著: „我最愛的是音樂…“ 這是我心中最直接想說的,可是我又不創作,又不認真唱歌。唱歌自娛罷了,雖然我和弟弟爲了參加大學歌唱比賽,曾經和他兩個同學組了一個小樂團,抱回了一個第三名的獎項。那時候我擔任合音部分,我一向喜歡研究合音,練唱合音。當配角也不賴啊! 心理壓力比較低嘛!

經過社會經驗的洗練,接觸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度與文化的人與事後,我更加希望有一份更接近心靈的工作,音樂總能感動我,融化我的心,給我支持的力量,就是這份力量支持我勇敢踏出下一步的動力,我有一種我回來了的感覺,回到人文精神的世界。我看到音樂怎麼樣讓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起動了起來,那樣的感動是一致的,不需要言語去詮釋。舞蹈是人類表現愉悅最原始的行動之一。當科技掛帥的今天,人文素養更顯得重要。電腦電子在如何精密,都無法脫離人腦的主宰(拔掉插頭看看會怎樣!)

去年九月再次巧遇歌手Terri時,從20092013之間,我常常在車子裡播放她的歌聲聽著,那時我不認識她,僅有一面之緣。但是在興奮之餘,我毫無第二想法就在巧遇時一個箭步跨上去打招呼,猶如多年好友未見般。後來她說因為我很喜歡音樂,所以願意與我合作。我是個誠實無欺的人,自己喜愛的東西才願意大力推薦給朋友與顧客啊!

兩個禮拜前,趁著Terri啟程到美國前,趕快跟她討論一些事情。隔天她帶我到另一家錄音室去看一首新歌的錄製情況。這首歌是爲德國流行樂壇寫的歌,雖然仍就是英語歌曲。她的另一半Toddi正忙著修飾喇叭的音色與轉折,看到Toddi指揮手勢,覺得好有架勢、有威嚴。而喇叭手一次又一次更正吹法,直到Toddi滿意為止。我們兩個在場的女生都看得聚精會神,一臉很崇拜的樣子。我心裡直想: „太酷了! 我竟然能夠被帶到這個音樂人聚集的地方,欣賞一個佳作的產生! 美夢成真!“  Terri 一路上也都介紹我是亞洲市場的經理人。

喇叭部份完成後,坐在主控台的法蘭克就把整首歌播放出來,我傾聽得入神、感動,喇叭部分聽起來竟然感覺有三層合音,都是一次一次疊上去的。這樣的精心製作,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它有相當大的潛力,而且符合現在流行的趨勢,且拭目以待,德國這方面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德國流行起來,四周的鄰國也會暢銷。優質的音樂一定會出頭的。

記得媽媽跟朋友談起我和弟弟,常常會加上一句: „我們家小孩都好喜歡音樂!“ 所以當我第二次告訴她:“媽,我又當上音樂經紀人了!“ 她已經不像第一次那樣感到意外了。

有獎問答--贈送音樂CD的活動還在進行當中,請踴躍參加:

來自德國的好康有獎問答--贈送音樂CD http://blog.udn.com/crystalsun/11333080

延伸閱讀:

2013年終的喜悅

曼妙的音樂 

豪華的管弦樂靈魂曲風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sun&aid=11482007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22:22

看來您有當星探的天份喔!

回應了猜獎活動,早先是從Peter那裏知道的,隔了好幾天才來拜訪害羞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18 14:55 回覆:

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猜到了
2014/03/05 05:05
我知道我先生一定知道,因為我常聽到他哼唱其中的幾首歌。所以我等著要問他。

我現在還在墨爾本,時間差異,加上放假結束特別忙碌,一直沒有機會談這個。

想要問女兒,但是我自己都說不清楚,她沒心思理我。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05 18:03 回覆:
http://www.terri-green.com/music_1.asp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題
2014/03/04 17:05

我原來不想要搶別人的機會的。

我就在這裡答第三題 -

其他三位成員:

1. Toddi, 作曲、編曲、鍵盤手、薩克斯風手、製作人

2. Jason Anoushen,主唱、和音、作曲

3. Gerald G!,主唱、和音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05 02:59 回覆:

都對!

最難的大概是第5題,不過妳先生應該會知道答案,只要看歌名或聽音樂就知道。

我不知道爲什麼只有2人來回答,難道大家都對這些音樂沒有興趣嗎? 我知道我們的樂團會更出名的,因為有豐富音樂實力的關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凱莉米諾
2014/03/04 16:59

我自己不懂音樂,不敢談音樂。還好老公跟女兒都喜歡音樂,老公看電視的各種歌唱節目,他都可以預測誰會贏,預測得很准,評論也跟評審說的差不多。不過他們只是喜歡,但是沒有從小培養,女兒的樂器都不肯練習,所以也沒有什麼造詣。

你說到凱莉米諾,我也可以說幾句,凱莉米諾是澳洲人耶!你在美國就慧眼識英雄,太厲害了。幾年前?

我 1988 年到澳洲就認識她了,她剛參加歌唱比賽,一炮而紅。從那開始,一直努力不懈。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04 17:28 回覆:

澳洲的著名歌手可多著咧! 你知道Rick Springfield嗎? 他來台灣表演時,我突然變成groopie... 哈哈,追星捏!

在美國第一次聽到凱莉那時候是1987年。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9:18
做自己喜歡的事, 會有從內心來的熱誠。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04 16:43 回覆:

對! 有熱誠就會快樂!

CD我這星期會寄出去給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20:54

不盲從

走自己的路

也許有不一樣的風景

crystalsun (crystalsun) 於 2014-03-04 16:41 回覆:

是的! 走自己的路,過程會更精彩!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