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不會.....掉下來?
2012/05/11 14:55:49瀏覽249|回應0|推薦3

請保持距離!飛機擦頂而過好驚險

  • 2012/05/03  |  文:Natasha L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機場附近都有一些餐廳飯店,可以讓遊客觀賞飛機飛向天際及劃破天際降落的瞬間。但在聖馬丁島(Sint Maarten),你再也不用隔著玻璃遠觀,而是讓飛機從你頭頂呼嘯而過!

 

哇~這飛機也飛太低了吧!?(圖片來源:Imbecile Entertainment)

 

聖馬丁島是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上一個小小的島嶼,除了一般臨海小島也有的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外,還提供刺激的飛機起降臨場體驗。荷蘭領地內的朱麗安娜公主國際機場(Princess Juliana International Airport)與瑪侯海灘(Maho Beach)只有一條馬路之隔,遊客在海灘嬉戲的時候不時會有飛機挾帶高分貝的引擎聲以超近距離從海灘正上方,也就是你的頭頂飛過。

 

有看到嗎?海灘上的傘都要被吹掀了!(圖片來源:Johnson Li2011@flickr)

 

這個東加勒比海第二繁忙的機場以超短的起落跑道聞名,幾乎無法讓飛機正常降落滑行,因此飛機需將飛行高度降到最低才能進行著陸,這時離海灘高度僅有10~20米!儘管飛機噴出的氣流很大、駕駛員為了安全降落也無暇顧及海灘上的人,但依然無法阻止飛機與攝影愛好者對瑪侯海灘的熱愛。

 

瑪侯海灘旁一目瞭然的圖示:小心飛機的氣流!(圖片來源:bennylin0724@flickr)

 

 

瑪侯海灘周圍的店家會把每天的飛機時刻表列出,好讓遊客準時看飛機(圖片來源:p_snelling@flickr)

 

有「畫家之島」之稱的聖馬丁島四季如夏,各國文化、文明在此交會產生全新的異國風情,從海上活動到田園風光樣樣不缺,是個夢幻般的度假小島。玩累了就躺在沙灘上看飛機飛進飛出,好不愜意!只是要記得別選在跑道正前方的沙灘上,以免被飛機的氣流吹跑!

 

陽光、沙灘、比基尼,再加上飛機!(圖片來源:walldesk.net)

 

 

近得像是要從頭上削過去一樣!(圖片來源:fussball_89@flickr)

 

同樣位於加勒比海的還有法屬聖巴泰勒米島(Saint Barthélemy,別稱:聖巴斯島,Saint Bart)上的Gustaf III機場(又稱Saint Barthélemy Airport,聖巴泰勒米機場),他不像朱麗安娜公主國際機場一般繁忙,由於這是個號稱有錢人才會去的豪華小島,機場當然只接待小型的地方商業飛機及包 機。
只是這個機場跑道一樣很短,又位於山坡底部,末端更是直通海灘,飛機起降角度都十分陡峭,駕駛員只要一個閃神、飛機就會失控直接落水,堪稱「瘋狂+玩命機場」。

 

聖巴泰勒米島唯一的平地就是這座機場,短短的跑道有時讓小飛機直接滑入水中(圖片來源:twip.org)

 

 

許多群眾喜歡聚集在小山丘上,觀看飛機降落的奇景(圖片來源:twip.org)

 

 

【關於朱麗安娜公主國際機場】

◎國家:荷蘭
◎城市:聖馬丁島
◎機場代碼:IATA:SXM/ICAO:TNCM
◎時差:比台灣12小時
◎語言:荷蘭語、法語
◎交通方式:台灣無直達飛機,須在其他地方轉機。聖馬丁島和聖巴泰勒米島之間往返航班頻繁,飛行時間僅需10分鐘。

 

【關於Gustaf III機場】

◎國家:法國
◎城市:聖巴泰勒米島
◎機場代碼:IATA:SBH/ICAO:TFFJ
◎時差:比台灣慢12小時
◎語言:法語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chao&aid=644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