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祝福
2007/03/19 10:12:16瀏覽485|回應1|推薦9

永恆的祝福

  好久沒參加婚宴了,帶著滿滿的祝福,我們母女倆和小ㄚ一起乘著計程車前往三重。

  害羞的彥蓁在我耳邊細語:「媽媽,阿姨穿的是我最喜歡的紅色!」我問:「那你覺得漂亮嗎?」在歡喜熱情的群眾裡,她以小到近乎聽不見的聲音回答:「好漂亮喔!」躲在門外的她因兔子送來小熊的鼓舞,終於提起勇氣進門去拍照,又趕緊抱著小熊溜到外面,遠望美麗的新娘與帥氣的新郎。

  「新郎子」?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在司儀的解說下,我讀到小兔對阿宏的體貼,是啊!大家總是快樂的叫著「新娘子」,等不及和新娘拍照,新娘似乎是婚禮上的焦點,來這兒之前,我也是跟女兒說:「媽媽帶你去看新娘子!」一句「新郎子」,懷著多少的尊重與貼心,在這裡,我又學到許多。

  司儀又說:「新娘的綽號是610,所以新郎說他是新娘的另一半305。」再一次的感動,因為新郎也是令人窩心的。看著這一對滿懷為對方著想的新人,原本因不放心而前來祝福的我,頓時信心充滿。我總認為經營婚姻是一條漫漫長路,婚禮只是這條路的開始,所以需要更多的祝福與用心,鼓舞每一對夫妻前進幸福美滿之路,而今天我見到最美好的開始,期許兔子與阿宏歡喜牽手一輩子。

  坐在一旁的小ㄚ問我:「610和305的小孩叫什麼?」我不假思索的說:「915。」想了一會兒,我問:「第一胎叫915,那第二胎呢?」小ㄚ和我相視而笑。將離去前,小ㄚ興沖沖的告訴我:「我知道叫什麼了?叫916,真的,我問過了,他們早想好了。」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到915和916了。

  蓁說:「媽媽,阿姨穿的粉紅色也是我最喜歡的!」看著溫柔深情擁抱小熊的她,我知道她心中的滿足,我問:「你想幫610阿姨送你的小熊取什麼名字?」眼前充滿疑問的雙眼看著我,我們商量了一下說:「就叫鈴鈴吧!」蓁十分認同的說:「鈴鈴姐姐,家裡還有弟弟。」小熊提醒著我們,只要看到鈴鈴就不忘要祝福610,一份美好的禮物,一生永恆的祝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827834

 回應文章

阿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妙
2007/04/27 21:26
看了第二遍,還是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