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老虎藏一匹馬」之緣起
2007/02/15 15:34:01瀏覽380|回應0|推薦4

「三隻老虎藏一匹馬」之緣起

一日,近五歲的女兒看了「科學講義」之後,急急忙忙的跟我說:「媽~我不要屬馬了。」

好奇的我追問:「為什麼呢?」

堅定的她答:「因為馬會被虎吃掉,所以我不要屬馬,我要跟媽媽一樣屬虎。」

心想,原本是「兩隻老虎一個窩」,後來多了小馬妹,成了「馬虎之家」,現在則是「三隻老虎藏一匹馬」。

後記:當了好一陣子的老虎,小馬妹終於決定回到原始的身分,因為小妮子她想通了,人家在喊「正名」,她則想到一個既能屬馬,又不會被老虎吃掉的方法,她說:「我是飛天馬!」笑聲在正式宣告後,逐步擴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74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