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口之家:【責任】
2012/05/27 11:37:17瀏覽193|回應0|推薦1

【責任】

在老佛爺(奶奶)的監督下,瓶子坐月子是遵循古法的,不洗頭、不耗損眼力(看電視、書籍等)、不損傷筋骨(爬樓梯、過度走動等)、不食生冷……,每日只吃坐月子中心送來的無法減肥的餐點,和好不容易得以相伴的寶貝共處一室,由於她總是睡得香甜不擾大人,瓶子索性給自己出了個功課:跟著唱佛機背誦百字明。

 

坐月子期間,瓶子趕上了「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的慣例,只得每周一次包得密不通風地開車到牙醫那兒報到。此外,還有一次發自身體內部的寒冷讓人無法承受,藉著莊淑旂醫師的薑酒泡腳法,迅速地解除了這個狀態,老佛爺和母親為了達此任務,自然是忙得不可開交,唯有女兒(小豫兒)依舊事不關己地在搖籃裡安睡。

 

坐月子圓滿後,一日,母親正準備幫小豫兒洗澡,瓶子在浴室外說明想要從此親自為孩子洗澡、更衣、餵食等,母親原想愛女心切地攬下一切,但瓶子堅持地認為養兒育女是為人父母的責任,就像過去母親為自己付出那樣,現在瓶子也該學著為小豫兒付出,於是母親小心翼翼地把小豫兒交到瓶子手上,就此交付了為人父母的責任。

 

當達仔返家之時,一切又換成另一種樣貌出現,達仔打籃球的大手僵硬地接不了小豫兒這個球,惟恐在手臂與身體的大缝裡漏失了女兒,卻化作夜裡謹慎地數次驚醒,守護著初來乍到的小嬰孩,也守護著身旁決心肩扛責任的瓶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649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