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口之家:【禮物】
2012/05/27 08:30:50瀏覽144|回應0|推薦0

小三口之家

【禮物】

對於一對從未想要生兒育女的新婚夫妻來說,首要面對與討論的事便是如何避免生育,當然這也包括了是否結紮和誰去結紮?

 

十四天的新婚假期,除了搬家、整理與工作之外,享受甜蜜與休息是這段時間的主旋律,柔和的生命樂章令人放鬆到忘了預防兒女之事,還一度地放縱激情,期間夫妻兩人還分析了各方資料得到共識:為使手術以最小傷害的方式入侵身心與生活,故由貼心的紳士至醫院進行結紮。值此之際,舒緩的樂章有了幾許變化,疑慮與忐忑悄悄地滲入其間,一向按時報到的好朋友首次貼心地在婚後忘了敲門,也忘了下一次的約會,於是相約的對象換成了婦產科醫師,剛達成的共識換了下一個議題,高低不定的撼人旋律取代了柔和舒緩,心中的小白板上自然地浮現幾個大字:如何面對?

 

與軍人共同生活,首先必須習慣如何在長時間的分離後,把握難得的幾日相聚,毫不浪費時間地解決平日累積的種種問題,並填補感情的空白,一向各自忙於工作的小倆口,此際僅有一個待討論的主題:如何面對未成形的小生命?兩人用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再度達成共識。

 

達仔說:「就當作禮物吧!迎接他的到來!」

瓶子說:「好!就這樣吧!」心裡還暗自慶幸地說:「好險!還沒去進行結紮手術,否則就白忙一場了。」

 

於是一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在瓶子的肚子裡開始了他的故事,也開始了一場不一樣的婚姻生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649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