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好好的愛
2011/11/09 15:29:55瀏覽141|回應0|推薦3

只想好好的愛

在時代的演變下,感覺流傳下來的傳統習慣有些部分已不符現況,在不同的生活背景下,同樣的觀念真的不適用於每個人。

當朋友告訴我男生有多麼辛苦,必須扛起家計,又必須延續香火時,我深刻地感覺到:家中只有三姊妹獨撐的我們,每個都得是硬肩膀,哪管得了是男是女,於是我們從小就學會男生女生一樣好,於是我們更懂得尊重生命,而不是製造性別差異。

當美好的佳節在即,我的心裡總是微涼,又是家庭團圓的日子,已經結婚的三姊妹,卻離團圓越來越遠,一邊努力製造一個個幸福的家庭滋味,一邊打從心裡感傷原生家庭中的冷清,尤其白髮已悄悄爬到父母頭上發威之際,更讓人感嘆萬千。

忙碌的我們總是疏於回家,只能藉由電話捎去一丁點兒溫暖,媽媽總是體貼地說:「知道妳們都忙,假日就好好休息,身體最重要,沒回來沒關係,我們都知道!」

當假日來到,活動又再度佔滿可能回家的時間,爸爸大老遠開著車幫我們送曬好的棉被和自種的蔬菜,見面時滿足的表情自然地顯現在奶奶與父母的臉上,知道我心裡過意不去,媽媽總是說:「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到台北走走。」

三個年齡加起來平均後為七十歲的老人,默默地出現在學校園遊會裡,開心地在法會中與我們一起念經,在央間沒課的下午,以偷閒為名,幫忙為實,盡心盡力地來去匆匆,感覺他們才是忙得不可開交的人,只為了讓我們忙得安心。

又是立冬到來,媽媽總不忘給我電話,理性地分析忙於工作的人回家後要如何放鬆休息,讓自己有健康的身體,結論是立冬是星期二,不用掛心要回家,明天大家都要上班,還說有空就幫我們送薑母鴨,哪一天補都一樣,還叮嚀我們自己平常也要吃得健康,要自己補補身體。

奶奶和爸媽總是帶給我們滿滿的愛,在他們不經意的言行之間,是這樣用盡所有的生命來愛。面對現實,無奈的心情再度爬上心頭,幾乎要大聲吶喊:別再剝奪!我只想好好的愛!就像他們愛我那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582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