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的生活
2010/12/10 09:47:57瀏覽218|回應0|推薦1

如夢的生活

那一日你面目猙獰的演出了一場大戰,惡狠狠地用拳頭表達你的不滿,卻又楚楚可憐地在我面前細數自己的委屈,你的話語字字都包著糖衣,餵食著信任你的我,聽著一個個美麗的謊言,我因心疼你敏感的心而沒有拆穿,卻彷彿中毒一般陷入奇妙的夢境。

那一日你強行坐在我的座位上,一副試圖挑戰又詭異地笑著,我不懂行為背後真實的表達是什麼,善意的勸說與無效的強制驅離並沒能化解僵局,只能無奈地換一個對象,轉移目標。

那一日你拿著拖把向我襲來,突來的無禮行為,我試圖解讀這是個玩笑,卻仍不免要告訴你這樣的行為所帶來的負面感受,善意的勸解並未解除你再次挑戰的心,於是我決定以怒顏相對,你愣了一下,留下一句:「哎喲!好可怕喔!」我把它當作你我結束武場的對白,期盼這是你我唯一的對戰。

那一日我再也無法進行演出,第一次吐在我臉上的口水,挑戰著我內心的怒火,強壓著我的在意,再次告訴你尊重的重要,未料無聊透頂的你,自言自語地說:「好無聊喔!再來玩口水吧!」剛才桌上留下的唾液未乾,卻又因此增加了許多,我的怒顏再起,幾分鐘的怒目相對,換來你毫不在乎的笑,我的情緒已沒有後路可退,用力地拍桌而起,失控的怒氣已成為真實的言行,我任性地守護著那微不足道的個人尊嚴,非贏不可的戰鬥力,無可避免地為我們的戰局再掀高潮。

惡夢!你是我生活中的惡夢!並在我入夢之後一再上演無數的惡夢。

曾經,我看到一次來自你真誠的道歉,並在您父親的教導後,看到你的第二次道歉,在你面前,你的父親對我行禮致歉,激起我的感動與心疼,多麼偉大而辛勞的父親哪!真心希望你也能懂。將近一週的時間,我與自己對話,一日又一日地看著空蕩蕩的教室,祝福著身在南部的你。

曾經,我們在這裡討論著髒話的詞性與句法,滿口三字經的你,有自認別出心裁的想法,你自信地展示著你的聰明,以不合常理的邏輯試圖換取我的認同,對我來說,如能調整你的看法,或許那會是一場不錯的演說。

曾經,球場上,我看著眾人對你的言語怒罵,猶如流彈紛湧而至,你沒有任何惡言回應,只默默完成你投手的任務,在一旁觀察的我,心裡滿滿的都是讚賞與心疼。

曾經,身體不適的你縮在椅子上,說自己從未聽過床邊故事,希望我能說給你聽,我們約定:我唸誦論語伴你入睡,之後你背一則論語作為回饋,你笑我讀論語的聲調太過誇張,我任性地一邊讀著,一邊看著你逐漸放鬆的身體,緩緩入睡的神情,我誤以為眼前的你是個嬰兒,十分珍惜這次難得的機緣。

美夢!你也是我生活中的美夢!不知不覺中,原來這裡也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只是危機四伏之中,我們該如何繼續編織未來的美好?

一場夢要做多久才會結束?如何才能從夢中醒來?不管好夢惡夢,我只想真實的清醒,踏實的生活。希望你也能活出你自己,生活得歡喜而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46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