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ㄎㄨㄥˊ八哇
2009/10/17 11:04:34瀏覽292|回應0|推薦3

ㄎㄨㄥˊ八哇

小魚兒說:「爸爸,今天我帶你去公館吃日本拉麵!」

爸爸懷疑地跟著小魚兒:「你真的知道路嗎?」

小魚兒:「當然!」

爸爸驚訝地跟著小魚兒來到拉麵店,媽媽則滿懷信心地跟在一旁微笑。小三口幸福地吃完豐盛的晚餐,感到非常滿足。三個人飽到走起路來,幾乎得捧著肚子緩步前進,後來終於順利地坐上回家的公車,在公車上東倒西歪地經過了半個小時。下車後,三人走在小巷裡,一邊悠閒地緩步,一邊開心地聊天。

爸爸說:「我們乾脆也來開個拉麵店,爸爸和媽媽負責餐點與招呼客人,小魚兒負責收錢。」

小魚兒和媽媽陶醉在美好的夢想裡回應道:「好哇!」

爸爸興致高昂地接著說:「客人進來時,我們要說『ㄎㄨㄥˊ八哇』!」

媽媽忽然神經敏感地說:「『ㄎㄨㄥˊ八哇』?是『ㄎㄨㄥˊ邦哇』吧!」接著又開懷地笑著說:「要不然你們覺得『ㄎㄨㄥˊ七哇』或『ㄎㄨㄥˊ六哇』怎麼樣?還是乾脆說『ㄎㄨㄥˊ青蛙』好了!」

一旁傳來小魚兒無法停止的笑聲,她已經笑到無法伸直腰桿,邊笑還邊說:「『ㄎㄨㄥˊ五哇』、『ㄎㄨㄥˊ四哇』……『ㄎㄨㄥˊ一哇』……」瞬間,笑聲滿溢不止,充滿了整個小巷。

                                    ~98101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41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