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自省與感恩回向
2009/07/31 11:42:21瀏覽411|回應0|推薦4

利生中心的課程裡,今天談到「被欲界所攝」,即是被欲界的貪欲所佔為己有的意思。檢視充滿貪欲的自己,毫無知覺地沈浸在「貪」的習氣之中,無時無刻不被欲界的貪欲所佔為己有,此心難有清明,時有染污,故而充斥著種種的煩惱與愁苦,難怪佛法中會說「出離心」與「菩提心」等,要我們循著佛法出離貪欲等等,以無漏的菩提心攝持本心。

課後,末學先去學校接彥蓁回家,還幫她種的玉米及南瓜拍照做為成長紀錄。下午則進行教學助理相關工作,原本晚上的行程是跟上師聚餐,後因故改變,於是又恢復原來的讀經家課程,老師還因我們請假卻又出現而感到驚喜。

今日讀經家課程結束時,在回向的部分做了一些調整,不僅是唸誦回向文而已,還具體的將學習的功德回向給病苦中的眾生,透過學生家長的分享,得知學生佳駿也藉此默默祝福其學校的老師,點滴間讓孩子學會感恩與祝福,末學深感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98051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18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