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的喜樂
2009/06/26 10:56:40瀏覽306|回應0|推薦2

易經與周易專題課程的學習,讓末學越來越覺得《易經》深具人生智慧的哲理,可作為生命困頓時的指引,有人以為讀易是要卜卦的,末學卻越來越覺得,讀懂易經的人應該是不會輕易卜卦的,當你對易經所要傳達的德義通透瞭解後,面對現實世界的種種,自然能以深具的智慧應對出實際的作為,因此,末學深感卜卦之外,最重要的是讀懂易經的德義,這是末學所必須努力的。

治學方法是系上唯一的必修課程,起初末學並不以為意,卻在上課後,越發感到其與小學一樣都是中國文學紮根的學問,對末學來說都是艱深難學的,所謂的難,其實在於真正的貫通與實踐,看老師說來深含功力,是多少切身經驗與實踐工夫的累積,讓末學深感讚嘆,「學海無涯」真是一點也沒錯哪!

能與上師相見是弟子最感歡喜的事,只要看見上師法體安康,就讓人感到幸福無比。上師每年來台的次數極少,多半只有一次,因此,身居台灣,沒能隨著上師到處學習的末學更覺把握機會的重要,尤其上師揚唐仁波切已超過八十高齡,又近年來幾位法王與仁波切的圓寂,讓人不禁要放下世俗的種種包袱,抓緊時間好好地親近與我們如此接近的上師。

一條白色的哈達,一句真切的問候,原本失序的心在上師面前自然歸位,所有的恐懼、躁動、不安等,盡皆煙消雲散,雖是世間短暫的相處,時空卻在心裡無限綿延,祈祝上師健康長壽、常轉法輪!

98043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07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