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學習之旅
2009/05/07 20:45:05瀏覽374|回應0|推薦4

整個上午末學繼續埋首於文學史課程資料的閱讀與整理,下午則是於課程中進行口頭報告,經討論與老師的講解後,末學對於所謂的「第二性」有了較為客觀的理解,原來人類的文化與活動所帶來的生命影響,必然影響著生命原始的狀態,而造就出所謂的「第二性」,亦即受文化背景等影響而形成的生命狀態,其包含了觀念、態度、行為、思想等。

末學尊重於文化對每個生命的影響,在文化的認同上也已是經過文化洗禮的第二性狀態,而不甚瞭解所謂的女性主義思維,末學一貫地以傳承文化之優處,調整傳統不合於現代的種種面向來面對生活,也以此來面對眼前的論文與墓誌文本,期盼在過去時代的脈絡裡找到現代的意義與價值。

課後,原本以為自己會十分疲累,未料精神放鬆後,反而開顯出活力與喜悅,遂去電給奕達和朋友,相約於公館富丸子餐廳一起用餐,餐廳裡有一隻小狗叫做來來,彥蓁首次與小狗相處得如此愉快,整個晚上滿溢著輕鬆與幸福的氛圍。

9804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2926397